大連2018重點民生工程實現上半年目標

2018-07-13 10:02:4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記者從大連市政府督考辦獲悉,2018年大連市確定的15項重點民生工程26件實事全部按時序完成節點任務。其中:大連市交通局牽頭的老年人和殘疾人優恵乘坐3號地鐵線和市城建局牽頭的主城區行道樹補植工程已完成全年任務。

  持續改善民生,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是市委、大連市政府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近年來,大連市委、大連市政府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迫切的基本民生問題抓起,每年集中力量辦幾件大事、實事,一年接著一年幹,一件接著一件辦,讓城市發展的纍纍碩果更多地普惠百姓,讓“幸福大連”的底色越來越濃,繪就了一條不斷上揚的“民生幸福曲線”。

  上半年,大連市委、大連市政府緊緊圍繞“項目優先、夯實責任、節點推進、過程問效”的工作思路,通過“加強協調,優化支出,強化擔當,過程督考”四個舉措全力推進民生工程建設,使民生項目全面提速。

  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大連市堅持民生導向,把民生工程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實行一把手責任制,靠前指揮。大連市委、大連市政府主要領導多次深入項目現場,定期召開民生工程調度會議,建立有效協調推進機制。將民生工程納入目標化管理,制定時間表、路線圖,確保民生工程項目按時間進度和品質要求有序推進。

  進一步優化支出結構,強化資金保障。大連市委、大連市政府始終堅持民生優先,調整優化支出結構,大力壓減一般性支出,優先安排、重點保障民生項目資金。與此同時,積極鼓勵社會資本進入醫療、養老、教育等公共服務領域,為民生工程提供資金保障。

  強化責任擔當,實行一把手“包項”負責制。把民生項目作為一個地區和部門履職評價的重要依據。對不擔當、慢作為,落實不力的進行公開通報和約談問責,強力推進了民生項目高效落實。

  進一步加強督查考核,實行過程化管理。強化考核引領作用。大連市政府督考辦制定2018年度考核實施細則,細化民生工程節點目標,建立過程考核的辦法,採取“月督查調度、季考核通報”方式,定期開展項目督查,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及時交辦、整改、通報,強化民生工程實施過程績效管理,將問題發現在平時,解決在平時,確保各項民生工程快速高效推進。

  在推進民生工程落實的同時,不斷提高民生信息品質,大連市政府督考辦建立民生信息平臺,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報刊、網站、微信等媒體的宣傳作用,做好民生政策解讀,提高廣大群眾對民生項目的感知度。深入推進民生工程政務公開,力推民生工程政務公開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不斷增強民生工程公信力,增加民生政策透明度。(記者 許曉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