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時代新思維推動法庫大發展大跨越

2018-07-18 13:34:4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法庫縣將嚴格按照市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推動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的大思路,牢固樹立新時代新思維,努力找準發展定位,滿懷信心、聚焦中心、緊扣民心,上下同心,切實以推動法庫大發展大跨越的實際行動,在瀋陽振興發展中擔當作為。7月17日,法庫縣委書記王歡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説。

  牢固樹立戰略思維,以更高的站位推進高品質發展。從解放思想觀念入手,在新理念新思想的指引下,積極踐行“爭第一、創唯一”的法庫精神,緊跟振興發展大思路,把法庫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的格局中去謀劃推進,以思想上的再解放、新解放、大解放,推動行動上的再落實、再深入、再提升。

  牢固樹立系統思維,以更強的力度加快轉型升級。強化“項目為王”工作主基調,始終把項目作為加快轉型創新發展的“牛鼻子”,力爭全年落地超億元項目20個以上。加快陶瓷産業“四化”“四提升”進程,不斷發展壯大通航和無人機産業,加快金融、電商等發展,積極推進現代農業産業結構調整。

  牢固樹立創新思維,以更大的突破激發動力活力。以新思維推動“放管服”和審批制度改革,以新思路化解影響企業項目發展的問題,打造更優營商環境。以著力解決制約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為著力點,積極推進國有資本市場化運作,努力防範化解政府債務風險;深入推進農村承包地和宅基地“三權分置”農村綜合改革,逐步壯大村集體經濟,加快推進鄉村振興。

  牢固樹立民本思維,以更實的舉措增進民生福祉。突出“山水法庫”特質,著力在規劃建設管理的細節上下功夫,加大拆違控違力度,積極打造“整潔、清秀、亮麗”的城鄉環境,增強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打好防治污染攻堅戰,守護藍天綠水。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逐步提高貧困群眾致富能力。深入開展“融冰行動深化年”工作,切實維護和諧有序的社會環境。

  牢固樹立底線思維,以更嚴的要求全面管黨治黨。深入開展“五大行動”築強紅色堡壘,發揮好市縣選派幹部作用,打造重實幹、強執行、抓落實的基層幹部隊伍,為加快壯大村集體經濟、加速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組織保證。以典型案件為戒,強化正風肅紀試點工作,加大對全縣重點領域、關鍵部門的督查巡察和幹部交流力度,發揮好第三方審計等作用,運用好“四種形態”,加強制度建設,從源頭上進一步規範幹部執政行為,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的幹事創業環境。(記者 王若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