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區:以項目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

2018-07-18 10:05:1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面對新形勢,沈北新區確立建設“實力沈北,大美新區”的價值追求;圍繞新任務,新區高起點規劃地區發展格局;應對新挑戰,新區堅持問題導向,施行清單管理,精準挂圖作戰……7月17日,記者從沈北新區召開的區委三屆八次全會上獲悉,該區已形成一整套推動振興發展的“沈北方案”,正以項目建設為核心推動新區高品質發展。

  該區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成功策劃了一批重大産業項目,引進了一批行業龍頭項目,爭取了一批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培育了一批增資擴産項目,項目數量和品質有了新提升。上半年,一汽普雷特、恒大足球小鎮、柯恩汽車、金盃錦恒、華晨德洋、北湯溫泉小鎮、佳兆業科技小鎮等70個項目簽約落地,完成全年招商任務的70%。紅星美凱龍、04專項智慧製造、中航626研究所、中電光谷信息港等98個項目順利開復工。食品醫藥、新能源汽車及軌道交通裝備、航空、新一代信息技術等主導産業規模進一步壯大,上半年實現産值259.4億元,佔全區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的82%。旅遊休閒、研發設計、檢驗檢測、物流配送等現代服務業發展呈現規模化發展態勢,並向中高端挺進。“三高”農業不斷提質提效,新區被農業農村部評為全國主要農作物生産全程機械化示範縣(區)。

  項目扎堆推動新區高品質發展。該區堅持走城市品牌和品牌城市並舉之路,城鄉面貌持續改觀。道義高品質公共服務示範區建設高起點開局,千畝花海、慢行系統改造等39項重點品質提升工程已啟動,怒江北街全面貫通,地鐵北延線直達蒲田路,道義地區微循環公交體系加快建設。強化城市管理,拆違8027處、65.1萬平方米;改造老舊小區34個、110萬平方米,實施26條背街小巷、7個農貿市場改造工程;啟動蒲河、長河、七星濕地、石佛寺水庫等四片水域環境綜合治理,整治街角公園20個,新增綠化面積96萬平方米。(記者 李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