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瀋陽人手繪沈城130余處景觀製成明信片

2018-07-20 09:46:2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很多人去外地旅遊時都會在當地寄張明信片給朋友,明信片不僅是一張卡片,更是一個城市的印記,可以用來展示城市特色、人文情感,分享心情、交換故事。拿到一張城市的明信片,一幕幕關於這座城市的記憶便涌上心頭……正是出於這樣的想法,五年前,李虎開始用自己手中的畫筆手繪瀋陽並印製成明信片,到現在一共畫了約130處沈城景觀。他説,通過這些明信片,想讓更多人認識瀋陽、了解瀋陽、愛上瀋陽。

  畫130余處景觀 5年用掉八九萬元畫筆

  30歲的李虎老家在朝陽,初中開始畫畫,2007年到瀋陽上大學讀環境藝術設計。大學畢業後到南方工作了兩年,2013年再次回到瀋陽創業,成立了一家培訓機構。他説,自己在南方旅遊時發現當地有很多城市景觀的手繪明信片,而且這類産品很受歡迎。他走訪了瀋陽很多景點,發現沈城景觀明信片多以照片為主。“我喜歡用馬克筆繪圖,表現快、視覺衝擊力強,於是,就想為瀋陽手繪景觀明信片。”有了想法,説畫就畫,從2013年至今,李虎手繪瀋陽的著名景點、高校商場、大街小巷共130余處景觀。單就畫瀋陽,李虎用筆就有數百支,花費八九萬元。             

  用心在記錄 為這座城市也為自己

  李虎表示,每畫一幅畫,自己都要親自到實景地去觀察感受,有時坐在現場直接畫,有時會從不同角度拍照片,回家後構圖起筆。他説:“最開始覺得沒有那麼多的地方可畫,但畫著畫著就發現,瀋陽這座城市可畫的地方越來越多,甚至每一條街巷都有自己的‘故事’。” 

  畫一幅手繪作品一般需要五六個小時,五年來,創業忙碌的李虎始終把手繪瀋陽作為個人愛好而堅持。他説,最開始因為激情,但繪畫的過程自己很享受,現在每畫一幅都會注入感情與思考,這不僅是單純的用筆來反映所見,更多的是自己對瀋陽這座城市內心的表達與情感的抒發。他告訴記者:“這麼多年,我一直在用心記錄,為這座城市,也為自己。” 

  將手繪製成明信片 希望更多人了解瀋陽魅力  

  在手繪瀋陽的過程中,李虎也將其中一些喜歡的作品先後製成了明信片並在網上銷售。他説:“這些明信片很受歡迎,買的多是瀋陽人,想送給外地朋友。自己的一個愛好居然可以宣傳瀋陽,這讓我很欣慰。”   

  李虎表示,自己的願望就是可以一直畫下去,用手、用心記錄這座有溫度的城市。他還準備在明信片上加入文字解讀,讓大家更多的了解瀋陽。“如果有機會,我還想開一次畫展,把這些年積累的作品展示給更多人,讓大家從手繪作品中了解瀋陽魅力。”(記者 呂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