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再建一條城市水系景觀帶

2018-09-04 11:05:3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9月3日,記者從瀋陽市建委了解到,已于8月28日動工的輝山明渠拓寬改造、種植水生植物、構建城市綠道等方面建設,將為沈城市民再增加一條親水、景美的水系景觀帶。

  據了解,輝山明渠是瀋陽市城市水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承接城市雨水排放、污水處理廠出水通道、景觀水系等多重功能。輝山明渠拓寬工程對提高渠道排澇能力、控制內源污染、提升水域自凈能力和生態景觀效果具有重要意義。拓寬改造工程總長度為6.1公里,工程範圍為輝山明渠寶馬廠區出口至二環路。建設內容包括:河道拓寬改造工程、生態護岸工程、漂浮物及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態修復等多項工程。

  記者在河道改造施工現場看到,新開挖河道底部和護坡上鋪設著白色的防水毯,施工單位項目負責人對記者説:“先鋪防水毯,再在上面加碎石予以保護,護坡採取了蜂巢約束系統+防水毯的生態護岸形式。”

  瀋陽市建委城市環境協調管理處負責人告訴記者:“我們要以生態種植和自然理念對輝山明渠景觀綠化進行設計施工,發揮城市水系活化城市空間的主體作用。在城市綠道構建方面,將打造城市有氧漫道,以滿足市民慢跑和自行車道的需求。在城市微環境構建和濕地建設方面,結合原有河道和新建河道進行凈化濕地的設計。濕地作為現有綠化體系中對市民提供最大二氧化碳凈化率的形式,同時具有保護物種多樣性、構建完整生態鏈、調節城市微氣候等顯著效用。”(記者 陶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