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試點網上全程辦理稅庫銀三方協議

2018-09-11 08:49:5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以前辦理三方協議業務,需要在稅務局列印紙質文本,然後到銀行辦理信息錄入,最後再回到稅務局辦理驗證業務,順利的話也至少需要一天的時間。現在,足不出戶幾分鐘就辦理成功。”9月10日,作為沈撫新區稅務局稅庫銀三方協議網上全程辦業務的“嘗鮮者”,遼寧省健康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鄭憲興奮地説。

  稅庫銀三方協議網上全程辦,指的是納稅人通過互聯網與銀行、稅務機關三方簽訂委託扣款協議的一種業務處理方式。這也是遼寧省稅務系統為提高納稅人辦理稅收業務、提高辦稅質效,解決群眾辦事堵點問題所嘗試的新舉措。

  據介紹,在前期測試的基礎上,目前,遼寧省選定本溪市、遼寧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和沈撫新區為試點上線地區,試點上線商業銀行為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及撫順銀行在試點地區內設立的網點,試點上線日期為9月10日,試點期為一個月。

  剛剛在遼寧自貿試驗區(瀋陽片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網上自助機辦理完三方協議業務,兼職多家企業的遼寧榮科建潤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辦稅人員閻雪表示,對三方協議網簽業務還有更多的期待。由於有些商業銀行還沒有開通這項業務,她任職的一些企業在辦理業務時,還需要在稅務機關和銀行之間往返、耗時等待等,如果能在所有商業銀行中實現全覆蓋,將不會再有奔波之苦。

  為此,遼寧省稅務局表示,將加快推進人民銀行瀋陽分行和各商業銀行密切配合,按照“測試一批、上線一批”的原則,陸續實現其他商業銀行網上簽訂三方協議業務工作的全面展開,並計劃在2019年3月底前完成所有部門的系統和業務管理的升級改造,實現全省網簽三方協議業務全覆蓋,實現納稅人辦理三方協議簽訂業務“一次都不跑”。

  記者/唐佳麗

  【名詞解釋】

  稅庫銀三方協議,是指稅務局、國庫、銀行三者之間的一個協議。納稅人向稅務局繳納的稅款,大部分是通過銀行賬戶劃款。三方協議就是解決納稅人、國庫、銀行三者間劃款問題的合同,需三方蓋章,一經三方簽章完畢,銀行就可以根據企業申報指令,將稅款劃到稅務局指定的國庫賬號內,也就是直接通過銀行進行繳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