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寶馬合資協議將延長至2040年並新增投資30億歐元

2018-10-12 10:55:4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11日,華晨寶馬15週年新聞發佈會召開。寶馬集團和華晨集團聯合宣佈,雙方將華晨寶馬的合資協議延長至2040年,進一步深化雙方的成功合作。與此同時,對華晨寶馬的投資將增加30億歐元,用於未來瀋陽生産基地的改擴建項目。未來3-5年內,華晨寶馬的年産能將逐漸增加到每年65萬台,並將創造5000個新的工作崗位。市長姜有為出席新聞發佈會並致辭,商務部歐洲司副司長翟謙、寶馬集團董事彼得、華晨寶馬董事長吳小安、華晨寶馬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也在會上致辭。寶馬集團董事長科魯格、德國駐華公使丁睿博、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潘利國,市政協主席韓東太出席發佈會。

  華晨寶馬是中德兩國政府深化經貿與投資合作的經典之作。15年來,華晨寶馬紮根瀋陽做大做強,加快了瀋陽汽車産業的集聚發展。截至目前,華晨寶馬累計在沈投資超過520億元,建成了寶馬集團全球最大的生産基地之一,擁有兩大整車生産廠,以及歐洲以外最大的動力總成工廠、德國本土以外最大的研發中心。

  姜有為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華晨寶馬成立15週年表示祝賀。他説,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瀋陽正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大幹實幹、奮勇爭先,重塑環境、重振雄風。華晨寶馬産品升級項目成功簽約,是中德兩國政府面向未來、雙向開放、推進全方位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標誌著瀋陽和寶馬集團的務實合作開啟了嶄新篇章,對瀋陽振興發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歷史意義,必將為瀋陽全面振興注入強大動力。

  姜有為表示,瀋陽市將一如既往與寶馬集團保持精誠合作,主動對接企業需求,強化要素供給,完善産業配套,加大對知識産權保護力度,以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和一流的國際化營商環境,全力支持華晨寶馬深度實施本土化戰略,加快建設亞洲發展戰略中心、亞洲技術研發中心和寶馬全球生産製造基地、全球重要出口基地,實現互利共贏、創新發展。

  翟謙説,經貿合作一直是中德關係的發動機。華晨寶馬的再出發,必將為瀋陽高端製造業發展、為東北振興發揮重要作用,也必將會為中德合作注入新的動力。

  彼得、吳小安、魏嵐德在致辭中對寶馬集團與華晨集團15年來的完美合作給予高度評價,他們表示對未來的長期合作充滿信心。

  市領導劉曉東、劉桂香、李松林、馮守權、王鎮,德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畢滿天,寶馬集團董事齊普策、企業戰略高級副總裁海森,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華晨汽車集團董事長祁玉民,省市有關部門領導參加新聞發佈會。(記者 李海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