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幼兒園裏的自然教育”高峰論壇在瀋陽召開

2018-10-24 17:10: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首屆“中國幼兒園裏的自然教育”高峰論壇在瀋陽召開

    參加本次論壇相關人員合影留念。(瀋陽柳梢青國學莊園供圖)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 由瀋陽市教育局主辦,中國人民大學少年新聞學院瀋陽分院承辦的"首屆中國幼兒園裏的自然教育"高峰論壇在瀋陽柳梢青國學莊園舉行。瀋陽市教育局副局長孫勇出席併發表講話,中國人民大學少年新聞學院瀋陽分院院長高振河以及來自瀋陽和平、渾南兩區的200多位幼兒園園長參加了本次論壇。

  據了解,本次論壇就自然教育的發展歷史沿革以及對幼兒園自然教育的啟示、幼兒園自然教育教學教法、如何打造園所自然教育特色文化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首屆“中國幼兒園裏的自然教育”高峰論壇在瀋陽召開

    中國人民大學少年新聞學院瀋陽分院院長高振河在論壇上致辭。(瀋陽柳梢青國學莊園供圖)

  中國人民大學少年新聞學院瀋陽分院院長高振河在論壇的發言中表示,隨著工業化、城鎮化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遠離鄉村,進而遠離了大自然。城市的孩子更是少有機會去了解平日裏所吃的大米、果蔬是如何生長、如何收穫的,該如何去餵養和照顧小動物......當下的孩子與自然處於斷裂的狀態。舉辦本次論壇的目的就是推動自然教育在瀋陽落地生根發芽,讓瀋陽的孩子們健康成長。通過自然教育,讓孩子感受大自然的玄妙,萬物的靈動,體會動植物的生命和情感,在潤物細無聲中學習知識,達到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

首屆“中國幼兒園裏的自然教育”高峰論壇在瀋陽召開

    瀋陽市教育局副局長孫勇在論壇上致辭。(瀋陽柳梢青國學莊園供圖)

  瀋陽市教育局副局長孫勇對本次論壇給予了厚望,希望通過本次論壇的舉辦推動自然教育在瀋陽普及,讓更多孩子接觸大自然,健康快樂地成長。

  北京腳丫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胡志軍、教育中心教研總監姚國輝老師作了《打造園所自然教育特色文化》等主題演講,從專業的角度對自然教育的內涵、幼兒園自然教育的重要性進行了深入剖析和精彩分享。

首屆“中國幼兒園裏的自然教育”高峰論壇在瀋陽召開

    北京腳丫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胡志軍在論壇上做主題演講。(瀋陽柳梢青國學莊園供圖)

  有著多年兒童教育領域管理工作經驗,從事課程研發和培訓工作的腳丫兒自然教育中心創始人胡志軍在發言中從“自然教育及其發展軌跡以及在德國、美國、日本等國家的實踐”、“為什麼兒童需要自然”、“幼兒園構建自然教育特色文化需要關注的一些基本問題”等角度對自然教育的重要性以及開展情況進行了闡述。

首屆“中國幼兒園裏的自然教育”高峰論壇在瀋陽召開

    北京腳丫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中心教研總監姚國輝老師分享教育經驗。(瀋陽柳梢青國學莊園供圖)

  北京腳丫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中心教研總監姚國輝老師則從幼兒自然體驗教育的學與教進行經驗分享。主要講述幼兒是如何體驗自然的,幼兒園自然教育的基本目標和內容是什麼,幼兒園如何組織實施自然體驗活動等。

  據悉,近年來,自然教育、森林教育在國內越來越受重視,越來越多的園所都開始積極嘗試讓孩子們有更多機會回歸到大自然中。眾多如德國、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幾十年來的成功實踐,給予了國內教育工作者們更多的啟示,本次論壇對於推動自然教育在瀋陽的推廣普及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