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市教育局開展師德建設主題教育活動

2018-10-25 10:56:4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錦州市教育局日前開展了以“弘揚高尚師德 潛心立德樹人”為主題的師德師風教育月活動,引導和教育廣大教師以德立身、以德立學、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愛崗敬業、精通業務、理念先進的高素質教師隊伍。

  活動開展以來,錦州市各學校應聲而動,按照師德師風教育月的要求,積極廣泛開展宣傳實踐活動。各學校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師德教育月活動的主要內容,組織廣大教職員工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研討,學習領悟蘊含其中的精神實質,引導廣大教師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

  活動期間,錦州市各所學校開展了“聽群眾呼聲 辦良心教育”大討論活動。通過召開座談會、發放調查問卷、設立意見箱等形式,廣泛聽取社會、學生、家長對學校和教師個人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建議。針對群眾的意見建議,召開討論會,組織教師重點圍繞如何做一名富有教育情懷的好教師、如何立足本職為全面恢復錦州教育歷史榮光貢獻力量、如何做一名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等問題,結合自身政治思想、依法執教、廉潔從教等方面,開展深入的討論,認真查找、剖析不足,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並認真進行整改。

  另外,錦州市通過開展師德教師自評、互評、學生和家長評議考核工作,廣泛聽取社會、學生、家長對學校和教師個人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建議,幫助教師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優點與不足,明確自己今後的努力方向,有效地指導教師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素質。(記者 高華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