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市婦聯為會員發展搭建多個平臺

2018-10-26 13:22: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2018年是撫順市婦聯踏實前行,創新工作,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傳遞給全市百萬婦女和千家萬戶,凝聚巾幗正能量,釋放巾幗精氣神的一年。

  近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撫順市婦聯了解到,今年,撫順市各級婦聯搭建各種政策服務、培訓交流、輿論宣傳、公益活動的平臺,積極為會員創新發展,建功成才創造條件,提供服務。

  培育女致富帶頭人594人

  為切實發揮婦聯組織優勢,撫順市婦聯開展了“巾幗文明崗”及“巾幗建功標兵”評選、手工技能大賽、家政服務大賽等活動,並堅持舉辦女性專場公益招聘會,每年提供女性就業崗位1000個。

  在開展“巾幗電商創業創新”行動中,2017年撫順市婦聯舉辦了電商培訓班52場,培訓婦女1712人次,扶持巾幗電商基地3個,培育10個巾幗電商品牌和11名電商婦女典型,並加大對11個全國巾幗脫貧示範基地和省級巾幗科技培訓示範基地扶持力度,培育女致富帶頭人594人,年培訓婦女5000人。

  做強“巾幗維權”和“巾幗關愛”

  “巾幗維權”一直是撫順市婦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撫順市第六次婦女兒童工作會議上,明確提出要推動“兩個規劃”重難點指標落實。在實際工作中,撫順市婦聯首先開展一系列普法宣傳活動,積極推動“平安家庭”創建,開展訴調對接和婚姻家庭矛盾糾紛大排查大調解,在7個縣區及開發區全覆蓋的設立女性維權專戶。

  為紮實推進“巾幗維權”工作,撫順市婦聯將信訪代理、法律援助、12338維權等服務常態化,圓滿完成全國農村婦女土地確權試點項目和村規民約修訂工作。

  婦女兒童關愛工程凸顯新舉措

  自2013年以來,撫順市婦聯累計籌集款物3371萬元,直接幫扶40.6萬餘人次。2013開展的“溫暖特困婦女”專項行動以來,爭取省、市資金90.45萬元,救助婦女1900余人次。累計救助患“兩癌”貧困婦女485人,為4300名貧困婦女辦理“兩癌”保險。籌集資金880.45萬元,“春蕾助學”資助9034名學生。

  此外,撫順市婦聯還每年組織400余名農村貧困留守兒童參加科普訓練營、冬夏令營活動等,“六一”關愛貧困兒童600余人次。

  紮實有序推進婦聯改革

  在紮實有序推進婦聯改革的過程中,首見成效的就是婦聯幹部作風轉變。撫順市婦聯領導班子成員制定了聯繫縣區、機關幹部下基層制度,建立聯繫點。截至目前,累計實地調研、指導工作、組織和參與節點活動122次,培訓各級婦聯幹部、執委1246人次。

  另外,撫順市婦聯的改革制度逐步完善,組織形態進一步創新,基層陣地更具活力,執委作用持續發揮。撫順市婦聯構建“一軸三網”區域化組織體系,建立婦女小組、婦委會3164個,覆蓋至學校等事業單位和各類巾幗組織。    

  2018年,在紮實做好“會改聯”回頭看,調整、替補執委145人的同時,撫順市婦聯創新婦企合作機制,與郵儲銀行、郵政公司、成大方圓等民生服務企業簽署全面合作協議,拓展婦聯組織陣地建設。在撫順市婦聯的領導下,各級婦聯吸納15588名執委共同參與婦聯工作。

    據撫順市婦聯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撫順市婦聯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婦聯領導下,對週邊繞婦女兒童需求,不斷拓寬學習培訓和信息交流渠道,不斷學習先進經驗,開拓視野,引導女企業家積極參與鄉村振興、精準扶貧工作,帶領更多婦女創業就業,脫貧致富。對內則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為遼寧老工業基地新一輪全面振興貢獻巾幗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