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下經受住考驗 遼寧女排新人可期

2018-11-16 10:43:3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逆境下經受住考驗 遼寧女排新人可期

  11月14日,遼寧女排在與河南隊比賽中。(孫海濤 攝)

  有驚無險,作為東道主的遼寧女排還是在最後一輪躋身小組前四名,從而獲得參加八強賽的資格。這樣的成績,對於正處於新老交替中的遼寧女排殊為不易,“我們隊在兩個位置都換了年輕隊員,整體實力有所下降,但是可以看得出隊員對勝利的渴望,她們非常努力,這一點讓我特別滿意。”接受採訪時,遼寧女排主教練趙勇説道。

  上賽季女排超級聯賽,遼寧女排時隔多年重返四強。但賽季結束後,李璦彤、李曼、劉丹等老將退役,這次出征女排超級聯賽精英賽的14人大名單裏,人們也沒有見到王一梅和顏妮兩位名將。像王美懿這樣去年才開始擔綱重任的隊員,如今在隊內已經算是“老”隊員了,球隊的年輕化程度可見一斑。

  這樣重要的比賽,年輕隊員在開始階段難免會産生一些心理波動,需要一定的時間適應。更為不利的是,遼寧女排簽運不佳,開局兩連敗,出線形勢岌岌可危。在幾乎沒有退路的情況下,遼寧女排的年輕隊員頂住壓力,幫助球隊以一波四連勝乾脆利落地拿到小組第一。作為隊內經驗最為豐富的“定海神針”,丁霞對年輕隊員不吝讚美之詞:“我們隊的年輕隊員平時對技戰術的鑽研都非常認真,前兩場遇到困難之後,大家沒有退縮,站出來一起承擔,因為大家的認真投入,我們才能在最後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而趙勇重點表揚了胡銘媛:“胡銘媛的技術確實提高了不少,尤其是攔網這個環節。在場上穩定性也更好了,在帶動年輕隊員方面也非常出色。”的確,在最後一輪與河南隊的比賽中,胡銘媛獨得12分,成為遼寧女排在第一階段小組賽最穩定的得分點之一。在高興之餘,對於愛徒,趙勇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如果進攻方式能多一些變化,那她還會有更大的進步。”(記者 李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