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河兩岸”新建33公里灘地景觀帶

2018-11-27 10:52:5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表白廣場、親水觀景觀木平臺、星星廣場……11月26日,記者從瀋陽市建委了解到,瀋陽今年實施的“渾河兩岸”景觀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全面完成,渾河兩岸新建33公里的灘地景觀帶,將成為市民休閒好去處。

  據了解,今年瀋陽“渾河兩岸”景觀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建設,將渾河核心段濱水空間向東西兩側延伸,其中東段從新立堡橋至東四環(撫順界),西段從長大鐵路橋至西三環。重點實施三條綠化景觀帶、慢道延伸並與環城水系縫合、橋區標準化、設施標準化等,形成全長約33公里的渾河灘地城市段景觀帶。

  提升改造後的渾河景觀帶不僅滿足了市民的親水需求,同時更易親近自然。瀋陽市建委城市建設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綠化景觀帶建設通過增綠、補綠、植綠工作,繼續打造濱水濕生植物帶、景觀林帶(柳樹)、背景林帶(槐樹)三條綠化景觀帶,豐富灘地豎向景觀,塑造多層次的種植形態體系,補植槐樹1.05萬株、柳樹4420株,濱水矮生植物18.9萬平方米。在慢道建設上,瀋陽複製核心段慢道系統標準,向東西兩側延伸,形成兩岸貫通、連續的兩級濱水慢道體系,其中自行車道寬6米、人行道寬2米。實現西三環至東四環(撫順界)南北兩岸61公里全線貫通。” 為充分滿足市民日常活動需求,今年渾河濱水慢道延續了渾河濱水慢道景觀塑造的統一性、連續性,完備濱河景觀系統基礎設施的同時,體現了北方地域特徵的濱水城市空間特色,設計遵循《渾河濱水空間精緻建設設計導則》,形成了設施建設的人性化、標準化、模組化、特色化,在較短時間內高效率地完成了渾河濱水慢道的環境品質提升。

  瀋陽市建委城市建設處的劉楊説:“慢道包括步行慢行道路、衛生間、能量補給站、停車場、景觀座椅和觀景平臺幾大橋區要素。同時,局部根據現狀增設了步行橋、擋土墻等設施。地面鋪裝材質整體採用灰色瑪莎磚和黑色馬蹄石,局部點綴渾河濱水慢道特色石材拼接鋪裝,形成良好景觀效果的同時,也成為濱水慢道的一大特色。”(記者 陶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