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點亮鄉村孩子"求學路"

2018-11-30 13:26: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日前,中國平安啟動了第六所學校的光伏捐贈活動,用戶只需動動手指,便可收集虛擬陽光。在遊戲中集齊1萬度電,中國平安公益項目便可以為學校捐助一套光伏設備。

  據相關電力部門統計,目前我國約70%的人口尚未獲得國家電力供應,主要集中在農村地區。不僅如此,農村的供電設施也比較落後。而這種電力匱乏的主要表現為“經常斷電”,這對於在鄉村上學的孩子們來説,無異於一次次求知途中的“突襲”,讓他們摸黑走在求學的暗夜裏。

中國平安點亮鄉村孩子"求學路"

“金色陽光之路”捐電公益活動。(中國平安供圖)

  捐獻光伏  照亮鄉村孩子求學之路

  為解決鄉村學校的用電難題,中國平安攜多方扶貧合力,開展了“金色陽光之路”捐電公益活動,在2017-2018年期間,先後走進廣西百色隆林縣德峨鎮新街村完小、陜西榆林米脂縣楊家溝學校、新疆喀什麥蓋提縣庫木庫薩爾鄉哈迪力克村小學、廣西百色田東縣作登瑤族鄉平略村岜皓小學和甘肅民勤縣夾河平安希望小學五所學校,行程上萬公里,為千余名孩子帶去超過50千瓦光伏電站的綠色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光伏發電設備使用壽命長達20年,預計年均發電量超過10000千瓦時,將為學校持續穩定地提供電力支持,多餘的電量還可以賣給電網公司産生經濟效益,改善學校辦公條件和學生學習生活品質。

  參與公益  照亮漆黑的課堂

  日前,中國平安啟動了第六所學校的光伏捐贈活動,通過上線一款名為“微微電流,點亮希望”公益小遊戲,人們只需每天動動手指便可參與活動。達到捐贈目標後,平安“金色陽光之路”公益項目便為這所學校的孩子們送去光明。

  對於參與公益活動的平安三村暉APP用戶來説,捐電也可以獲得公益積分,每捐1度電即可累計線上公益活動1次,獲得10公益分;本期活動最高可獲得30公益分。

  在平安三村暉APP中,打開“益起來為鄉村學校捐電”活動連結,進入“微微電流,點亮希望”公益小遊戲,用戶只需動動手指,便可收集虛擬陽光。每收集10縷陽光便可以捐助1度電;集齊1萬度電,平安公益項目便可以為學校捐助一套光伏設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