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躋身“2018 CCTV中國十佳上市公司”榜單

2018-12-13 11:24: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12月12日,2018 CCTV中國十佳上市公司榜單正式發佈。中國平安(股票代號:2318.HK,601318.SH)躋身“2018 CCTV中國十佳上市公司”榜單。

  該榜單是由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和中央財經大學等五所高校的資深學者組成的央視指數專家委員會和15家機構代表對“央視財經50指數”樣本股進行評審産生。

  中國平安集團資深副董事長孫建一齣席頒獎儀式並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中國平安成立30週年。作為一家誕生於改革開放前沿陣地的企業,中國平安自創立之日起,就與時代同呼吸,與祖國共命運,依託本土化優勢,踐行國際化標準的公司治理。未來,中國平安將一如既往,以最高標準的公司治理要求為目標推進相關工作,踐行對客戶、股東、員工及社會的四大責任,大力持續推進精準扶貧事業,為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得益於良好的公司治理基礎,近年來,中國平安穩步推進“金融+科技”戰略,探索“金融+生態”發展模式,積極打造“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産服務、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獲得持續的利潤增長,向股東提供長期穩定的價值回報。

  2018年前三季度,中國平安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856.37億元,同比增長19.5%;集團個人客戶數1.82億,集團互聯網用戶超5億,前三季度新增客戶中34.8%來自中國平安集團五大生態圈的互聯網用戶。

  2018年初,中國平安響應“精準扶貧”號召,啟動“三村工程”,投入總公益金100億元,面向村官、村醫、村教,實施産業扶貧、健康扶貧、教育扶貧。作為一家科技型綜合金融集團企業,中國平安將創新科技應用到扶貧事業中,積極探索“智慧扶貧”的創新模式。

  如今,中國平安已在全國範圍內建立起一套規範化、系統化、創新性、可複製的智慧扶貧模式,通過獨具創新的科技與金融模式,助力國家脫貧攻堅。目前“三村工程”已在廣西、江西、內蒙古、重慶等地全面落地,為國家精準扶貧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