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瀋陽29個急救站點讓“急救更及時”

2019-01-21 09:47:4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月20日,在“120-國家急救日倡議活動暨120急救科普大講堂”活動中,瀋陽急救中心副主任劉世偉介紹説,目前全市已建成27個急救站點,在此基礎上今年還將新建2個急救站點。

  “人的心臟驟停以後,黃金搶救時間只有4分鐘,再先進、發達的急救系統,4分鐘內急救車也很難到達患者面前。”因此,增強市民互救和自救的能力尤為重要。劉世偉透露,今年瀋陽急救中心將免費開展12次急救科普大講堂活動,使更多的人學習和掌握急症處置方法、外傷爆炸等急救知識,以便在意外發生時可以自救互救。

  “瀋陽市目前已建成27個急救站點,今年還將新建2個急救站點,以滿足區域內市民基本急救醫療服務需求。”劉世偉介紹説,目前瀋陽已實現二環內市區平均急救半徑<3公里。同時,還將繼續全面完善120指揮調度系統,建設衛生應急平臺,將與省、市衛生平臺互聯互通,與瀋陽地區醫療機構和市政重要單位互聯互通,實現院前醫療急救無縫連結,提高患者搶救成功率。

  當日,中國醫院協會急救中心(站)管理分會發動全國120院前醫療急救機構,發起了“120-國家急救日”倡議活動:建議每年1月20日設立為“國家急救日”。建議將急救培訓作為安全教育寫入中小學生教材;在公共場所配置急救包、自動體外除顫器等急救設備,制定城鄉建設的急救標準,完善企事業單位應急響應預案,提高全社會自救互救能力。(記者 樊華)

  瀋陽急救中心12場急救科普大課堂

  日期          時間                 課程                       主講人

  1月20日  10:00    心肺復蘇術和AED使用       孫遠新

  2月15日  13:30    一氧化碳中毒的急救           吳  波

  3月8日   13:30    創傷包紮術                         鄧  雷

  4月12日  13:30    過敏的救治                       張義龍

  5月10日  13:30    急性冠脈綜合徵的救治       黃  來

  6月14日  13:30    急性腦血管病的急救          高曉宇

  7月12日  13:30    溺水的急救                        陳鐵強

  8月9日   13:30    中暑的急救                         牛  毅

  9月6日   13:30    心肺復蘇                           彭春輝

  10月11日 13:30    抽搐的急救                     鄭懷宇

  11月8日  13:30    氣管異物的處理                陳  眾

  12月13日 13:30    骨折的現場處理               李  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