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國際軟體園獲評“2018年中國最具活力軟體園”稱號

2019-01-22 15:27:3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月18日,在中國軟體行業協會舉辦的2019年中國軟體産業年會上,瀋陽國際軟體園與中關村軟體園、上海浦東軟體園、廈門軟體園等園區一同榮獲“2018年中國最具活力軟體園”稱號。

  瀋陽國際軟體園位於瀋陽市渾南區核心區,是東北乃至全國以工業軟體為特色的軟體産業集群密集園區,也是目前瀋陽最大的開放式軟體園區。作為推動瀋陽經濟轉型的重要引擎,瀋陽國際軟體園從2009年開工建設以來,已投入使用産業辦公樓宇面積近80萬平米,入駐企業員工3萬餘人。截至2018年底,園區已入駐企業1080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43家,中國軟體百強企業22家,上市公司及子公司86家。園區現有企業中,瀋陽本土創業型企業佔比70%左右,知名企業的分支機構佔比30%左右。同時,園區還擁有近30家全國細分市場領軍企業。2015年,園區被工信部認定為“中國骨幹軟體園區十強”,位列全國第六名,東北地區第一名,是中國民營軟體園區第一名。

  在發展過程中,瀋陽國際軟體園堅持“外引內育”和“抓兩頭帶中間”的發展模式。一方面通過孵化器、加速器、眾創空間等形式對初創型企業進行培育;另一方面,重點關注具有高成長性、有上市潛力的本土創業企業。目前,瀋陽國際軟體園擁有擬上市企業10余家,預計在今年會有兩家企業登陸資本市場,未來五年,園區計劃培育7-10家本土上市企業。(記者 黃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