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佳人”音樂會在瀋陽盛京保利文化中心先鋒劇場舉行

2019-01-24 12:06:2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4103342

李浩 攝

  1月22日晚,“絕世佳人”爵士古典跨界音樂會在瀋陽盛京保利文化中心先鋒劇場舉行,這是“郎朗鋼琴廣場·盛京保利演出季”又一重量級公益演出,遼寧管樂交響樂團和來自和平區鋼琴協會、保利藝塾會的青年藝術家與學生們同臺獻藝。專業的交響樂團登上郎朗鋼琴廣場實屬難得一見,讓不少市民大呼“過癮!太棒了!”

  第二屆郎朗鋼琴廣場·盛京保利演出季,由瀋陽市委宣傳部主辦,和平區委宣傳部承辦,瀋陽盛京保利文化藝術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和平區鋼琴協會聯合協辦。從2018年12月開始,已經組織鋼琴、與鋼琴有關主題音樂會6場。

  當晚音樂會從爵士交響樂《漫步的小象》開始,遼寧管樂交響樂團還帶來了《西瓜人》《粉紅豹》《獵犬》等經典曲目演奏,引起現場觀眾熱情互動。遼寧管樂交響樂團前身為遼寧愛樂爵士樂團,初創于2006年8月,是遼沈地區第一支職業管樂交響樂團,集合了諸多優秀演奏家、歌唱家。樂團創立至今,多次受邀參加國內藝術節、音樂節及管樂節的演出及交流活動。旅歐美青年指揮家、遼寧管樂交響樂團常任指揮周聖然説,“我們將世界級的爵士樂帶回瀋陽,願瀋陽這座古老的城市,隨爵士一起搖擺。”

  隨後,來自和平區鋼琴協會、保利藝塾會的青年藝術家與學生們呈現雙鋼琴、四手聯彈《探戈舞曲》《秋日之歌》《彩虹的另一端》;鋼琴獨奏《瀏陽河》《梁祝》《巴蜀之畫》則呈現了濃濃的“中國風”,贏得現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不少觀眾看完演出後感慨:爵士跳躍的音符與古典悠揚的鋼琴旋律和諧交錯,與瀋陽國際化、現代化、品質化的大都市生活“完美合拍”。

  據悉,郎朗鋼琴廣場·盛京保利演出季將持續到2019年5月,持續邀請瀋陽各大高校、藝術團體、演出機構,每月舉辦3-4次的音樂會、演唱會、大師課、音樂藝術沙龍、音樂分享會等公益活動,為廣大市民奉獻高水準的文藝演出。(記者 王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