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海書院成為東北首個“中國孔子網傳統文化研學基地”

2019-02-28 11:48:58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月27日,由中國孔子基金會、中國孔子網授牌,大連連海書院正式成為“中國孔子網傳統文化研學基地”。去年,中國孔子基金會決定將在全國設立30個“中國孔子網傳統文化研學基地”,連海書院是其在東北三省命名的首個基地。

  中國孔子基金會是1984年經中共中央批准,由政府撥付專款支持的全國乃至有國際性的文化學術基金組織。創立30多年來,致力於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實現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逐步形成“學術研究、普及應用、交流合作、多元傳播及基金運營”五大工作體系。中國孔子網係中國孔子基金會主導的包括網站、微信、頭條號、孔子網APP等為一體的融媒體平臺,是學者和大眾交流學習傳統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平臺,被譽為儒家文化的數據庫、專家學者的資料庫和儒學社團的傳播陣地。

  位於大連金普新區石河街道的連海書院由著名學者、書法家張本義創辦,建築由金州古城等地的明清古建築異地復原重建,堪稱“遼南特色古建築博物館”。書院致力於中國傳統文化傳播及經典誦讀,是“全國中小學傳統文化骨幹教師培訓及考級基地”和金普新區命名的“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

  隨著中國孔子網傳統文化研學基地在連海書院掛牌,雙方將陸續聯合開展傳統經典誦讀等系列活動,將研學基地辦成學習踐行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大課堂,讓人們在研學基地的體驗活動中感知傳統文化,感受傳統文化智慧。(記者 鄭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