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太原街地區雷鋒學校啟動 “雷鋒”種子種進社區

2019-03-03 17:21: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李玥

瀋陽太原街地區雷鋒學校啟動 “雷鋒”種子種進社區

瀋陽市太原街地區雷鋒學校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呂文衛)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 實習生 呂文衛):3月1日,瀋陽市太原街地區雷鋒學校舉辦啟動儀式,雷鋒學校是和平區太原街地區促進街道文明道德建設,打造雷鋒精神種子的基地。

  太原街地區雷鋒學校是由原來的中國首家社區雷鋒學校——瀋陽站社區雷鋒學校(2015年8月成立)升級改造而成,改造後內容更加豐富、功能和影響力也更加強大。

  此次啟動儀式由瀋陽市和平區太原街街道辦事處主辦、瀋陽站社區承辦,社區居民、志願者們、學生代表等齊聚在雷鋒學校門前,共同見證太原街地區雷鋒學校的正式啟動。太原街街道前進藝術團深情演唱雷鋒歌曲,遼寧國防教育女子儀仗隊列隊表演,軍樂聲響徹一條街,吸引路人駐足觀看。

  啟動儀式上學生代表為與會領導佩戴紅領巾,愛心人士為50位環衛工人送上了保溫杯。儀式結束後,領導和代表們上樓參觀雷鋒學校,聆聽雷鋒生平的故事。

瀋陽太原街地區雷鋒學校啟動 “雷鋒”種子種進社區

講解員為參觀者講解雷鋒生平。(攝影 呂文衛)

  太原街地區雷鋒學校由五部分組成。一進門的樓梯兩側,是雷鋒日記長廊。第二部分是雷鋒精神講習所。第三部分是雷鋒展館,包括雷鋒成長經歷、瀋陽印記、雷鋒精神傳承、雷鋒足跡等內容。第四部分是雷鋒書屋,主要以雷鋒圖書和黨史文獻為主。第五部分是居民生活服務所,主要為居民提供服務、健身、娛樂活動。

  瀋陽市雷鋒精神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曲靜説:“太原街地區雷鋒學校為瀋陽市學習雷鋒精神做出了榜樣,我們要把這顆‘種子’傳遍遼沈大地。”

  在展館感受雷鋒精神,在講習所學習雷鋒精神的內涵及中國共産黨的發展史和黨的政策精神,走出雷鋒學校做雷鋒。一位參加啟動儀式的老兵説:“以前這裡是社區的雷鋒學校時,平時就愛來看看雷鋒事跡,回憶當年當兵的日子,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雷鋒精神融入日常生活,讓社會變得更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