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全力開展秸稈禁燒管控巡查工作

2019-03-04 08:57:5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當前正值春播備耕時節,是秸稈焚燒的高發季,加之近期大連市遭遇長時間輸入性污染天氣,為切實保障空氣品質,加大秸稈禁燒管控工作力度,週末大連市成立多支檢查組趕赴涉農區市縣進行現場巡查。

  3月1日,大連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對全市春季秸稈(荒草)禁燒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認真落實市、縣區、街道、社區(村)四級管控機制,確保分工到位、責任到位、落實到位。3月2日,大連市生態環境局對近期秸稈禁燒工作進展情況進行全面梳理,3月3日一早,大連市組成三個工作檢查組,一路上隨機確定巡查、檢查路線,前往瓦房店市、普蘭店區、莊河市的14個涉農街道、鄉鎮進行現場巡查、檢查。

  檢查中發現,各涉農屬地政府對春季秸稈焚燒污染防控工作普遍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週密部署,較好地開展了相關工作,全市涉農地區的秸稈(荒草)禁燒工作取得較好成效。但檢查中也發現一些問題,比如“重堵輕疏”的矛盾沒有從根本上解決,秸稈(荒草)資源化利用程度有待進一步提高;個別鄉鎮在秸稈禁燒管控工作中還有思想認識不到位、責任落實不到位、巡查管控不到位和問責追責不到位的現象;個別農民春播前“燎地格”“燒荒”陋習未從思想上得到根本改變。

  檢查組現場要求屬地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提高責任意識,對履行監管責任不到位的管理者和不服從禁燒工作管理規定的直接責任人,均要依法依規進行嚴肅追責問責。要通過嚴肅的問責和嚴格的處罰,警示、震懾住農村焚燒秸稈及枯草樹葉行為。同時,要加強科學知識普及,讓廣大農民真正從思想認識上改掉焚燒秸稈、枯草的陋習。

  近期,大連市將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對全市秸稈禁燒工作情況進行通報,並公開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記者 巴家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