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法庫“白鶴”搭臺經貿“唱戲” 以節促旅以旅促經

2019-03-29 10:19: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法庫 “白鶴”搭臺經貿“唱戲” 以節促旅以旅促經

“瀋陽法庫國際白鶴節”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3月27日,“第十一屆瀋陽法庫國際白鶴節暨文化旅遊及經貿發展洽談會”在法庫獾子洞國家濕地公園啟動。法庫縣長陳大為表示,法庫將以白鶴傳友情、以節慶會嘉賓、以經貿促發展,吸引更多企業家到法庫投資興業。

  “瀋陽法庫國際白鶴節”啟動儀式吸引了全國各地旅遊協會、攝影協會及眾多遊客。主辦方對愛鶴護鳥先進村、先進家庭、優秀志願者進行了表彰,並號召社會各界加入到“守護濕地、關愛鳥類、保護白鶴”的行列裏來,激發人們保護濕地、愛鶴護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本屆白鶴節由國際鶴類基金會(美國)中國代表處、瀋陽市自然資源局、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法庫縣人民政府主辦,以“白鶴之鄉 帶路傳情”為主題,秉承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培育“中國白鶴之鄉”文化品牌,推進遼文化、白鶴文化廣泛傳播,推動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壯大法庫文化旅遊産業。

  白鶴節活動時間為3月27日至5月26日,法庫縣推出“遊濕地、觀白鶴”一日遊活動、白鶴樓暨遼文化博物館還將舉辦遼文化特色旅遊商品展銷活動。

  法庫縣長陳大為介紹説,白鶴是吉祥長壽的象徵,白鶴文化在法庫古有源頭,今有傳承。舉辦“瀋陽法庫國際白鶴節”,是法庫生態史上一件大事、盛事,也為法庫擴大對外開放搭建了廣闊平臺,必將全方位展現法庫獨特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俗風情和厚重的文化底蘊。

  近年來,法庫縣“以節促旅、以旅促經”,著力打造具有法庫特色的節慶品牌。飛行大會、陶博會、白鶴節等節慶活動已成為法庫走向世界的“通道”。文化旅遊活動為法庫導入了更多的人流、物流、財流,也使法庫優質生態環境和豐富旅遊資源享譽海內外。

  來自賓臣傳媒集團的董事長陳學文表示:“我是第一次來到法庫,法庫自然環境保護的完整性讓我覺得震撼,法庫具備了北方城市四季旅遊的條件,再結合遼文化的厚重內涵,法庫就是一張遼寧旅遊版圖中獨特靚麗的名片。”

瀋陽法庫 “白鶴”搭臺經貿“唱戲” 以節促旅以旅促經

法庫獾子洞國家濕地公園成為2000多只白鶴的棲息地  供圖 法庫縣委宣傳部

  法庫獾子洞國家濕地公園位於法庫縣西部,是白鶴等侯鳥遷徒的重要中轉站。濕地總面積2047公頃,碧波盪漾、水草豐美,每到春秋季節經過法庫遷徒的白鶴、丹頂鶴、白頭鶴、東方白鸛等珍稀鳥類約160種近6萬隻,停留時間長達90-100天。

  白鶴屬於世界極瀕危物種。每年春、秋兩季,有2000多只白鶴棲息法庫獾子洞國家濕地公園,佔世界總量的70%。法庫2012年被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命名為“中國白鶴之鄉”,受到國際鶴類基金會的極大關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