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100比109再負新疆男籃 大比分0比2落後

2019-04-12 08:55:2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儘管奇兵賀天舉全場三分球6投5中,儘管上半場曾領先過15分,但4月11日晚,遼籃沒能取得最後的勝利,以100比109再次負於新疆隊。七場四勝的CBA半決賽兩回合戰罷,遼籃已經大比分0比2落後。

  上賽季總決賽,奇兵賀天舉是遼籃奪冠的功臣之一。但本賽季常規賽小賀狀態低迷,出場時間不多,之前與福建隊的三場四分之一決賽,他只是在第二場的最後一分鐘上場。半決賽首場比賽失利後,很多人認為,次回合遼籃應該派上2米06的賀天舉,讓他來彌補球隊身高上劣勢。果然,11日晚,遼籃首發名單中,賀天舉的名字赫然在列,“背水一戰”的關鍵時刻,這位奇兵將再次肩負重任。臨危受命之下,賀天舉終於找到了自己巔峰時期的感覺,第一次三分線外出手就穩穩命中,上半場3投3中。第三節最後時刻,眼見新疆隊就要打出“一波流”帶走比賽,又是重新回到場上的賀天舉連續命中兩個三分球,將分差縮小到兩分,這也是遼寧男籃反超比分最後的機會。但賀天舉終究不是神,體能的消耗讓他隨後兩罰不中。全場比賽,賀天舉三分線外6投5中,砍下16分。

  半決賽第二回合比賽,遼籃打了半場好球,上半場全隊不惜體能防守強悍,以54比48領先。到了第三節,遼籃隊員體能下降,而新疆隊雙外援不斷中投得手,很快將比分反超,最多時領先優勢達到10分,不過憑藉賀天舉在三分線外的神奇發揮,遼籃頑強地把比分追至82比84。關鍵時刻新疆隊陣腳沒亂,利用身高優勢猛攻遼籃內線,籃板球完全佔據了優勢,最終鎖定勝局。全場比賽,在籃板球上,遼籃以42比54完敗。 

  大比分0比2落後,遼籃主教練郭士強認為,全隊還是要團結一致,爭取打回瀋陽,“我們現在非常被動,不過我和隊員講過,贏球不要高興,輸球不要氣餒。比賽是七場四勝,雖然很被動,但到了新疆我們要做得更好,爭取打回瀋陽。遼寧男籃還是要靠團隊,籃球是團隊項目,接下來還需要我們一起努力。”

  12日,遼寧男籃將前往烏魯木齊,備戰14日晚進行的半決賽第三回合比賽。本賽季CBA四分之一決賽中,在北京隊先贏兩局的情況下,深圳隊連扳三局淘汰北京隊,實現驚天大逆轉。遼籃能否創造“深圳奇跡”?(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