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開放大學招生工作會議在大連召開

2019-06-12 09:14:1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家開放大學招生工作會議在大連召開

  會上,92個優秀招生集體、92個優秀教務集體、102個示範性考點受到表彰,51個獲獎分部、學院代表上臺領獎 

  近日,國家開放大學2019年招生工作會議在大連棒棰島賓館召開。會議總結了國家開放大學春季招生工作,布署秋季招生工作任務;表彰優秀工作集體;就如何站在教育制高點,惠及全民終身學習,建設適應新時代需求的中國特色開放大學進行了研討。本次會議由大連廣播電視大學承辦。

  近年來,大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廣播電視大學建設與發展,將加強電視大學系統建設和開放大學建設列入重要議程。出臺了《關於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出:辦好開放大學,堅持科學定位,突出辦學特色,使開放大學成為建設“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的學習型社會平臺和載體。大連廣播電視大學高站位貫徹落實,確立了開放學歷教育、社區教育和職業技能培訓教育“三位一體”的轉型發展戰略,攻堅克難,創新發展,善作善成,為大連市經濟社會發展培養了大量應用型人才。此次會議是一次非常寶貴的學習機會,要以此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主動學習借鑒兄弟城市發展開放教育事業的經驗做法,紮實推進大連市開放大學建設,積極構建覆蓋大連全域的開放教育體系,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貢獻。

  國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楊志堅説,40年來,從創建全國廣播電視大學,到如今國家開放大學以17%的招生增長速度再創歷史新高,我們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感性到理性,取得了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的勝利。40年來,我們傳承創建廣播電視大學時的初心和使命,始終站在教育制高點,總是在教育最需要的時刻,在教育最需要的地方,為國家、為社會經濟發展培養一批又一批人才。全系統開放教育,專科、本科共計招生1900萬,畢業1440萬。在校生404萬,今年招生又將超過100萬。

  楊志堅強調,招生規模重要,教學品質更重要。我們的教育教學改革,貫穿從目標定位到內容、課程、教學方法、教學團隊、學習行為發生、學習過程的支持服務全過程。我們將以學生滿意度、社會滿意度、我們自己的滿意度來評判我們的教育教學改革成果,我們將以品質、聲譽和品牌來回應學習者、社會機構和各級政府對我們的期待。

  全國45所省級分校校長、招生辦主任150人參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