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教育局主題教育狠抓“嚴深活實”

2019-07-10 13:42:5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教育局黨組嚴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第六督導組的指導下,圍繞“四個主題”,堅持班子帶頭、全員覆蓋;堅持落實上級精神原汁原味;堅持結合教育工作緊密對接;堅持查找問題差距務求實效,紮實推進學習教育,全局94名副處級以上幹部學習理論文章40余篇,收到了良好效果。

  首先是在學習組織上抓“嚴”。堅持把嚴肅態度、嚴明紀律、嚴密組織作為開展學習教育的根本保證,確立了高標準、嚴要求的鮮明導向。嚴格指導,全市啟動大會召開後,瀋陽市教育局黨組立即召開專題會議,成立了領導小組、工作推進組、五個學習組,明確紀律要求,嚴肅學習態度,確保任務、要求和力度一貫到底。嚴把方案,按照“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創新”的原則,制定工作方案,經學習小組、局領導、黨組會“三上三下”徵求意見,反復完善,做到了中央要求全部落地、工作實際緊密結合。嚴密組織,實行了考勤、點名和補課等制度,確保學習教育不落一人。

  其次是在學習內容上抓“深”。堅持把原文、原著和原理學深悟透。班子帶頭學深,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班子成員4次集中領學、專題講學、交流體會,每人累計講讀超過300分鐘,帶頭深學精講,引領全局學習。全員系統學深,五個學習小組結合實際,分類制定學習計劃,精心彙編學習資料,堅持集中學習、個人自學與討論交流相統一,實行“4+2”模式,即一次領讀串講、一次主題發言、一次難點解讀、一次隨機抽點,加上討論交流和課外實踐,做到系統推進。

  再次是在組織形式上抓“活”。活用紅色資源,組織黨組成員和機關幹部參觀抗美援朝烈士紀念館,為黨員過“政治生日”,重溫入黨誓詞,走近先輩先烈尋初心。到沈南第一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觀看電影《雷鋒》《焦裕祿》,對照先進黨員幹部標準強使命。活用教育資源,邀請東北大學黨委宣傳部長作意識形態專題講座,增強政治定力,強化政治自覺。組織聆聽全國模範教師肖有才忠誠奉獻的先進事蹟,從身邊榜樣上找差距,明確工作方向,強化責任意識。活用各種載體,參觀遼寧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深刻汲取違紀違法案件沉痛教訓。與此同時,依託市教育局官網、“瀋陽教育發佈”公眾號等,開闢學習專題專欄,開展系列學習宣傳。通過學習彙報會、交流會、研討會等形式,相互啟發和借鑒,共同提高。

  最後是在學習效果上抓“實”。向中央看齊的思想上見實效,通過邊學邊反思、邊學邊交流、邊學邊實踐,消除思想疑惑,立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政治、行動和作風上向中央看齊。改進工作作風上出實招,查找了問題,明確了方向,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下派上挂幹部交流工作制度、限時辦結和責任追究問責制度、過程性考核評價機制,升級了機關考勤管理系統,推出了聯繫學校、家長和企業制度,走進百家校外培訓機構解難題,排查化解家長教育難題20余件。增強幹事創業擔當上用實勁,以學促做,在學習中突出對形勢任務的認識、對發展思路的確立、對紀律紅線的樹立,形成主動走進事業發展的主戰場、服務群眾最前沿,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全身心幹事創業。

  按照全市統一部署,圍繞理論武裝、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關鍵環節,瀋陽市教育局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真正擔負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堅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辦出讓人民更加滿意的教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