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在“大鑽石”首演

2019-07-12 10:45:43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音樂劇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在“大鑽石”首演

音樂劇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在“大鑽石”首演

音樂劇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在“大鑽石”首演

音樂劇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在“大鑽石”首演

音樂劇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在“大鑽石”首演

  一段發生在二戰後巴黎的浪漫故事、一場關於藝術與掙脫束縛的感性探討、一次融合交響樂與芭蕾的極致體驗,昨日19時,倫敦西區英文原版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瀋陽站巡演在盛京大劇院歌劇廳正式拉開帷幕,這部匯集全球頂尖製作團隊和演員陣容的音樂劇把東北音樂劇迷、芭蕾舞迷和爵士舞迷們帶回到歌舞片黃金時代,讓觀眾在家門口欣賞到殿堂級的歌舞藝術盛宴。

  “美巴旋風”席捲瀋陽 重溫歌舞片的黃金時代

  大幕拉開,好萊塢的榮光再現,方寸舞臺未能限制演員的發揮,場景繁多,舞美變換流暢,配合行雲流水的舞姿,幕與幕之間無縫切換。相較于其他以音樂抒情的劇目,《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則是一部融合了芭蕾舞與爵士樂的“非典型”音樂劇。劇中主演們載歌載舞,高超的舞技和紮實的唱功,令觀眾折服。《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講述了一個美國士兵和法國女孩在二戰後重建生活的浪漫愛情故事,劇情圍繞三位藝術家對一位舞蹈演員的愛情進行展開。面對不同追求者,女主角麗絲·布維爾應該如何選擇?觀眾沉浸在這樣跌宕起伏的多角關係中,難以自拔。同時,觀眾又被男女主人公麗絲·布維爾和傑瑞·馬利根的高甜愛情故事深深吸引。此次“美巴旋風”席捲瀋陽,曼妙的舞姿、悅耳的歌聲,讓觀眾重溫歌舞片的黃金時代。演出高潮不斷,引發掌聲陣陣。

  飄洋過海的宏大製作 道具裝滿十余輛大貨車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中國巡演以南京為起點,足跡覆蓋北京、上海、鄭州、瀋陽等5座城市,這是《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迄今在中國最大規模的一次巡演。記者了解到,《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此次抵沈的演職人員有七十余人,其中包括國際頂尖芭蕾舞演員,陣容堪稱豪華。這次的演出陣仗也是前所未有的強大,劇組來瀋陽共使用了十余輛車身長為9.6米的大貨車,每個車廂裏都裝滿了道具。據《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的技術總監楊潔介紹,除了道具車數量眾多之外,在裝臺過程中不會遷就于劇場的硬體限制,為了呈現最佳的舞臺效果,劇組自帶精良的器材,專業設備一應俱全,就連地板都特意鋪設上專用的芭蕾地膠。

  對細節的精益求精讓這部作品滿載榮譽,為了保障演出的順利進行,盛京大劇院舞臺技術團隊與劇方技術團隊密切配合,給到場的觀眾帶來最好的觀演體驗。

  演出前觀眾拍照打卡 家門口欣賞百老匯音樂劇很興奮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此次來沈,主辦方在盛京大劇院一樓大廳特別搭建了美術陳列區,供觀眾拍照打卡。星空點綴,在街邊的長椅上和愛人甜蜜相依;另一個場景中,一輛復古的自行車吸引了不少觀眾的注意,如果你想討女孩子的歡心,可以一展“男友力”,原地騎上自行車,飛速旋轉,點亮旁邊的埃菲爾鐵塔,色彩斑斕的燈光閃耀,吸引眾多市民體驗留影。

  “這真的是一部製作非常用心的好劇!整場的舞臺布景都充滿著法式浪漫,道具轉換和演員走位都行雲流水,一氣呵成,看得特別舒服。”演出結束後,觀眾意猶未盡,市民趙琳對記者表示,“我的朋友圈被這部劇刷爆了,瀋陽這幾年多次引進享譽全球的經典劇目,在家門口欣賞到如此原汁原味的百老匯音樂劇逐漸成為瀋陽人的日常。這對拓展我們的藝術視野、提升瀋陽城市文化品位,推動瀋陽文化藝術繁榮發展都有很大益處。”(記者 張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