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營商下午茶”茶清人親解難題

2019-07-23 15:14:1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一杯清茶,娓娓而談。談企業遇到的問題,談對營商環境的建議……7月19日下午,第六期“營商下午茶”活動在瀋陽市營商環境建設局如期進行。

  “‘營商下午茶’”不是開會,顧名思義大家一定要先喝茶,我帶個頭!”瀋陽市營商環境建設局副局長吳鐵漢輕鬆的話語,打開在場企業家代表們有些拘謹的局面。

  企業有困難 政府給撐腰

  喝茶不是目的,瀋陽晨光商服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乃旭可是帶著一個困擾企業的難題來的。但是當端起透亮的茶杯,清茶入口,不知不覺中少了劍拔弩張的氣勢,自然流暢地講述了和平區政府未按協議給予企業徵收補償金的情況,他對政府的困難表示理解,但是他表示曾多次前往和平區相關部門卻見不到領導,也讓他心裏沒了底。

  聽完陳乃旭反映的問題,和平區營商局副局長李大為立即給予回應:“您公司的問題,我們從未放棄,始終在推進。”李大為介紹,為了解決對晨光的欠款問題,政府部門曾多次召開協調會,就在7月11日有關部門再次開會,預計近期將給出分期還款方案。

  另外,吳鐵漢現場表示,將安排時間讓陳乃旭與和平區城市更新局局長見面,進一步溝通。陳乃旭説,“沒想到‘營商下午茶’解決問題的效率這麼高,這下懸著的心可以落下了。”

  “營商下午茶”是一個可以為企業“撐腰”的地方,吳鐵漢説,無論是多難的問題,只要反映出來,就意味著已經按下解決問題的啟動鍵,即使無法立即解決,但是在市營商局的竭力推動下,也一定會朝著解決的方向行進。

  企業有問題 專家幫解答

  瀋陽市陽光財産保險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辛國強,針對現在保險行業存在騙保的問題,希望有關部門可以集中整治打擊保險詐騙,清理金融環境。此外,百勝餐飲遼吉市場公共事務總監于德民也反映了一個問題,他希望有關部門能清理自媒體上對品牌企業造謠的網絡暴力行為。對於營商環境出現的這些新問題,市營商局非常重視,他們表示,將儘快與公安部門進行研究,拿出解決辦法,對這些破壞瀋陽營商環境的行為進行整治。

  連鎖門店的牌匾究竟設計成啥樣好?這一問題深深地困擾著瀋陽德氏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和百勝餐飲(瀋陽)有限公司兩家知名企業。瀋陽德氏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裁王德剛介紹,該企業連鎖門店較多,因各區標準不一樣,企業經常面臨牌匾不符合規範而被摘牌或罰款的情況。對此,瀋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審批辦處長萬寶良詳細地介紹了現行門店牌匾標識設計規範,同時還對德氏企業牌匾的具體設計標準給出指導意見。“這種面對面的形式太好了,政府幫助企業現場解決了這麼多問題,減少了企業的後顧之憂。”王德剛感慨地説。

  瀋陽市知識産權協會會長陳洪軍參加了當天的“營商下午茶”活動,對於企業家們關於知識産權保護、發明專利等問題,他都予以詳細解答,令大家受益匪淺。

  惠企政策宣講 服務零距離

  從企業家們反映的問題來看,有一部分集中在政策諮詢上。吳鐵漢表示,下一步將採取營商大講堂的方式,對企業關注度高的政策進行宣傳解讀,讓企業不僅知道政策,而且會使用政策,讓政策發揮最大效應。

  “營商下午茶”活動不僅搭建了政企溝通的平臺,而且也增進了企業間的互相了解。在這裡,大家坦誠相待,朋友相談,深度的交流碰撞出很多火花,企業家們表示不虛此行,深受啟發,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來參加。

  瀋陽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秘書長程寧説:“走進‘營商下午茶’的會場,就給人一種清新、貼心的感覺,有一種如家般的親切和溫暖。”(記者 高志廣、吳妍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