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中山區幫辦中心一幫到底全程免費

2019-07-26 10:37:3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讓“辦事不找人”成為營商新名片 大連中山區幫辦中心一幫到底全程免費

  “海歸”王勇在大連市中山區行政服務大廳申辦營業執照時,只帶了相關證件。讓他驚訝的是,他連必備材料都不用準備,所有事均由窗口人員幫助辦理。

  王勇接受的是中山區營商環境建設局幫辦中心提供的全程“一幫到底”免費服務。該幫辦中心於今年6月初成立,服務範圍涵蓋23個進駐大廳窗口部門的270項審批事項。

  在美國學習生活了9年的王勇,最近想與另一名“海歸”一起在中山區創辦一家環保工程企業。因為是第一次在國內開公司,對流程、手續不甚明瞭。

  在一樓服務大廳,導服人員得悉情況後,把他引導到大廳的幫辦中心窗口前。“我拿來了身份證和公司住所證明,別的都不用我管,在這兒等著就行了。”王勇感到不可思議,他曾在美國與同學創辦過一家傳媒資訊公司,申辦手續要繁雜得多。

  正常情況下,新辦企業在註冊時需要自行準備一套材料,包括公司登記申請書、公司章程、任職文件等。而在這裡,這些必備文件由訓練有素的窗口人員幫助完成。1個小時後,所有製作好的申辦手續材料按內部流程被轉遞到區市場監管局審批窗口。王勇只需回家靜等,辦好的營業執照會被郵政快遞送到家,他不需要支付一分錢。企業運營後,如果王勇想申辦企業的其他許可事項,幫辦中心仍然可以為他提供免費幫辦服務。

  “與其他地區設置的幫辦中心相比,我們最大的不同是不附加任何功利條件,而且幫辦事項齊全,一幫到底,全程免費。”中山區營商環境建設局局長朱蘭萍説, “創新行政審批服務模式,是中山區豐富營商環境建設內容、打造‘辦事不找人’新名片的一項重要舉措。”

  幫辦中心設5個服務窗口,配備5名窗口人員和2名業務指導人員。該中心還與其他審批部門實現了業務無縫對接。因前期準備培訓到位,各業務部門靠前指導,在材料轉遞過程中,至今無一退件。運行一個多月來,累計提供各項幫辦服務3000余件(次),日均受理近80件(次)。(記者 楊少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