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南大道快速路計劃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車

2019-07-31 14:10: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渾南大道快速路計劃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車

施工現場  供圖 瀋陽市城鄉建設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日前,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瀋陽快速路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了解到,瀋陽渾南大道快速路計劃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車。

  據了解,渾南大道快速路起點為勝利大街,終點為長青街以東的文匯街,工程採用節點立交、隧道、高架橋相結合的形式,全長10.7公里。沿線自西向東分別建設勝利大街立交、渾南大道跨南京街橋、渾南大道跨金陽大街橋、彩霞街-青年大街隧道(西段隧道)、青年大街-富民街隧道(東段隧道),朗月街-文匯街高架橋。

  在渾南快速路東段隧道施工現場,隧道圍護結構樁施工基本完成,目前多輛大型機械正在坑基分層開挖土方,預計11月底前完成主體土方挖掘部分。中鐵一局東段隧道施工標段項目經理黃敬濤説:“作為瀋陽首條在快速路系統採用雙向6車道的隧道工程,施工環境以及施工工藝複雜,再加上暗埋段與220KV、66KV三處電力管廊及電力管線在豎向高程上與隧道主體發生衝突,電力管廊排遷給施工帶來不少困難。為保證工程進度,我們將緊盯時間節點,克難攻堅。”

  青年大街-富民南街東段隧道起點位於青年大街西側,終點位於富民街以東聖火廣場南側,由跨青年大街橋及青年大街-富民街隧道組成。隧道為雙向6車道箱涵式鋼筋混凝土結構,標準段寬度27.1米,加寬段寬度42.6米,總長1647.8米,其中東、西敞開段分別為245米、172.8米,主線暗埋段長1230米。“到2019年底我們基本要完成剩餘主體土方開挖、基坑支護、隧道主體施工、基坑回填及部分地面道路施工等工作。”黃敬濤説

  彩霞街-青年大街隧道西段隧道起點位於渾南區渾南大道與彩霞街交叉口的西側,終點位於青年大街西側,隧道全長1025米,隧道為雙向6車道。瀋陽公路建設有限公司項目副經理蓋劍雷説:“目前西段隧道圍護結構樁設計2246根,完成2194根,佔總量的97.7%;格構柱設計373根,完成354根,佔總量94.9%;土方開挖設計總量295608米³,完成92402m³,佔31.3%。”

  同樣,渾南快速路長青街節點橋施工現場也是一派火熱的施工景象。工程位於渾南中路中間位置,西起朗雲街與朗月街中部,結束于朗明街,全長1.49公里,包括主線高架橋以及與長青街快速路連接的2條定向匝道。主線高架橋長1360米,上跨朗月街、朗日街、朗明街。標準段寬度為23.5米,為雙向6車道,起終點分兩幅橋處寬度分別為12米。匝道採用單向單車道,長度約為800米,寬度為8.25米。結構形式為鋼混組合箱梁結構及鋼箱梁結構。中鐵上海局北方公司項目經理李澤鵬介紹,目前橋梁下部結構部分已完成150根鑽孔樁、66座承臺、41座墩身和1座橋臺,工人正抓緊進行剩餘的8座承臺、31座墩身和1座橋臺等施工。今年的主要目標是在11月份,要把所有的鋼箱梁與鋼混梁全部安裝完成,為全面的上部結構施工打下基礎。

  瀋陽快速路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段靈龍説:“渾南快速路全線各標段將圍繞‘三爭創’目標和‘大幹150天’勞動競賽等活動,進一步推進標準化施工、精細化管理,確保工程安全快速推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