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旅順口區突出重點開展揚塵污染防治工作

2019-08-08 09:26:28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旅順口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揚塵污染防治工作,嚴格落實揚塵專項整治的總體要求,針對上半年大氣環境品質狀況,不斷完善揚塵管控機制,強化執法監督檢查,持續開展揚塵污染防治工作。通過機動巡查、定點設卡檢查以及夜間執勤等方式,加大對散流體運輸車輛未採取密閉措施、運輸撒漏、輪胎帶泥行駛污染道路、工地及堆放場車輛未覆蓋等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聯合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340余人次、執法車輛60余臺次,檢查施工工地21個,有效遏制了散流體運輸車輛道路遺撒和施工路口不潔等現象。

  強化組織領導,對標市內各區揚塵管控做法,不斷提升揚塵管控精細化水準。區揚塵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定期調度、聯合檢查、挂賬銷號等工作機制,區環保局牽頭負責,各職能部門協同推進,緊盯散流體車輛運輸揚塵、建築工程施工揚塵、道路施工揚塵和裸露地面揚塵整治等工作重點,持續推進揚塵管控工作。

  組織各職能部門對轄區揚塵管控重點單位和區域進行了拉練檢查,召開揚塵整治工作部署會,深入分析大氣污染防治形勢,對揚塵整治工作做出具體部署。嚴格執法檢查。紮實開展散流體車輛運輸揚塵整治、建築工程施工揚塵整治、裸露地面揚塵整治、道路施工揚塵整治和礦山揚塵污染整治等五大專項行動。

  建立了全區揚塵管控臺賬和問題清單。相關部門嚴格審核開復工工程《建築工地揚塵污染實施方案》,做到“合格一個,開工一個”。責令在建工地嚴格落實“六個百分百”施工要求,與各施工工地簽訂《防止排渣撒漏碾帶承諾書》,督促開發單位、施工單位和運輸企業落實工地出入口管理“四有”規定。各揚塵管控職能部門堅持宣傳教育在先,執法檢查與宣傳教育同步開展,廣泛採取會議培訓、現場宣教、設置展板、發放傳單等多種形式,充分調動全民參與環境保護的積極性,不斷強化企業落實揚塵管控要求的自覺性,群策群力推動揚塵污染防治工作,切實提升轄區大氣環境品質。 (記者 許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