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激活存量項目激發區域活力

2019-08-12 08:46:5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以強烈的責任意識直面歷史遺留問題瀋陽市沈河區激活存量項目激發區域活力

  投資近百億元的瀋陽遠洋邦邦金融環球中心項目沉寂了6年之後終於開工奠基;投資過百億元的瀋陽裕景中心項目停滯了12年之後完成了多項開工手續;停滯26年的美達商業、22年的富麗華大廈、11年的萬德地塊、10年的新千年地塊、8年的宏運交通地塊等重大項目紛紛重新啟動……瀋陽市沈河區在加速經濟發展加快項目建設過程中,堅持以解決問題為核心,以強烈的責任擔當,直面歷史遺留問題,向存量項目、停緩建項目聚焦發力,使這些項目重新煥發生機,在優化營商環境的同時,提升了城市形象,激發出區域發展新活力。

  沈河區在推動經濟發展過程中,堅定不移把項目建設作為推動工作重心,用項目調結構、促轉型,在積極擴大開放、加快“走出去”的同時,更加注重“目光向內”,千方百計激活存量項目。區委、區政府達成共識:讓一些因各種歷史疑難問題導致的停滯項目繼續沉睡,不僅僅是資源浪費,更是對城市形象的巨大傷害、營商環境的極大損害。喚醒這些存量項目就是把包袱變資源,把問題變動力,其所帶來的示範效應和釋放的巨大潛能,不僅能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同時也將更好地激發發展動能。據介紹,這些重大項目的重新啟動預計帶動投資300億元。

  為激活存量項目、解決這些“老大難”問題,沈河區委、區政府堅持尊重歷史,正視現實,直面問題,迎難而上,圍繞項目需求建立問題清單、責任清單、任務清單,抓實“三級調度”機制,加大督查督辦力度。第一時間成立項目推進工作專班,區委書記、區長擔任項目聯絡人,推行“一個項目、一個領導、一個專班、一個管家、一抓到底”。組建聯動服務群,全程直播項目手續辦理過程和每日工作進度,區委書記直接督促調度每日工作,實行日調度、日匯總、日報告工作機制,全過程落實管家包保服務,全週期服務項目企業。區委、區政府與瀋陽市自然資源局、瀋陽市城建局等部門反復論證切實可行的推進辦法,上下聯動,緊密合作,合力攻堅。

  沈河區還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為項目服務,採用新舉措新辦法,積極推進重點項目審批手續辦理進程。區營商局多次組織相關部門深入重點企業,將審批“大篷車”開進企業,協調提供市區兩級聯合全口徑勘驗服務,現場開展證照辦理。打造審批“綠色通道”,建立健全部門間的聯辦機制,精準定位各類企業的真實需求和潛在需求,為企業提供更加及時、有針對性的服務。為確保重點項目順利審批,營商服務中心多次組織各經濟區及相關部門就區內重點建設項目進行協調服務,解決企業遇到的問題。今年上半年,沈河區一舉扭轉了經濟長期下行趨勢,七項指標增速或總量排名全市第一,主要經濟指標增幅高於全市平均水準。其中,開復工重點項目完成投資額同比增長104%。(記者 張艾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