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遼寧—振興東北·國際文旅教育與經濟發展論壇在瀋陽法庫舉辦

2019-08-19 17:47: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 實習生 孫娛):8月17日,“世界看遼寧—振興東北·國際文旅教育與經濟發展論壇”在瀋陽法庫舉行。

  會議圍繞“遼寧-東盟工商業經濟發展”、“國際文化教育交流發展”、“智慧城市及智慧産業發展”、“美麗鄉村·休閒文化旅遊發展”主題,以世界的視角看遼寧,共謀遼寧發展。

  遼寧省法庫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瀋陽法庫通用航空産業基地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主任劉國印向嘉賓介紹了法庫的風土人情。此外,法庫還要打造遼寧縣域特色文旅産業隆起帶,使之成為鄉村振興新支撐。與此同時,法庫還將以構築“亞洲通航之都”,搭建科研成果轉化承載極,成為高品質發展集聚區為未來發展方向。

  泰國總理辦公室南部經濟發展執行委員會常務委員、東盟-中國工商總會總會長楊天華以“世界看遼寧——遼寧-東盟工商業經濟發展”為主題發表演講;馬來西亞中國教育協會總會長、馬來西亞南方大學原校長、執行顧問、亞洲文藝復興與跨文化書院院長祝家華以“世界看遼寧——國際文化教育發展綜述”為主題發表演講;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智慧小鎮研究所所長趙一農以“世界看遼寧——智慧城市與智慧産業發展綜述”為主題發表演講;來自國家發改委中國投資協會農業農村專業委員會副會長楊紀兵以“世界看遼寧——美麗鄉村·休閒文化旅遊發展綜述”為主題發表演講。 

  據介紹,以合作應對世界經濟不穩定性,是中國與東盟共同需要及現實選擇。借助第八屆瀋陽法庫國際飛行大會,在將大會打造為國際和中國通用航空領域互動交流的平臺的同時,有利於更好地與“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産業合作關鍵領域和方向相匹配,增進雙方經貿合作。

  而法庫與東盟各國及社會各界將通過本次論壇,充分交流與會國家的發展合作政策、文化差異和産業優勢,將法庫的通用航空優勢、陶瓷優勢、特色農業等與東盟各國及社會各界相融合,尋找切實的合作和商機。

  據了解,法庫是全國低空開放試點縣。開放空域高度達3000米以下、面積3000平方公里以上,建有通用航空機場、無人機機場、水上飛機機場。2018年,法庫在全國84個通用航空産業基地中位列第一。

  面對機遇與挑戰,瀋陽通用航空産業基地一直圍繞“通航+”、“泛通航”等通航發展理念,建設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的國家級通航特色小鎮,打造“亞洲通航之都”,“空中玩都”,引領通航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