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法庫國際飛行大會吸引遊客10余萬人 近20個項目簽約落地

2019-08-19 17:24: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法庫國際飛行大會吸引遊客10余萬人 近20個項目簽約落地

閉幕式現場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 實習生 孫娛):8月18日,歷時3天的“第八屆瀋陽法庫國際飛行大會暨2019瀋陽國際航空産業發展大會”在瀋陽通用航空産業基地(財湖機場)閉幕。

  據悉,本次大會共接待國內外客商3000多人次,簽約航空服務項目7個、航空企業合作項目12個。大會期間還舉辦了航空項目推介會、通航業務對接會、中華姓氏文化産業示範園區簽約儀式等活動,瀋陽法庫通用航空産業基地集聚效應持續放大。

 以國際化、品牌化、專業化 打造“空中玩都”

  本次大會以“國際化、品牌化、專業化”為宗旨,參與“一帶一路”發展,助力中國通航産業騰飛。大會吸引了來自東盟國家的500余家通航企業前來參展,而阿根廷、斯裡蘭卡、阿聯酋、東盟等國家和地區相關代表,使其成為一場真正的國際盛會。

  大會突出“暢遊空中玩都  助力美麗鄉村”的主題,著力發展會展經濟,提升品牌影響力。大會還以立體航展的多維表演為載體,以觀眾喜聞樂見的主題活動為支撐,將通用航空與無人系統表演有機結合,打造了一場特色鮮明,集觀賞性、專業性和大眾性為一體的創新發展的通航盛宴。

  飛行表演更具應用性 觀眾體驗更具互動性

  據了解,大會累計吸引全國各地航空愛好者和遊客10余萬人次。在現場,航空VR、模擬倉等一系列航空體驗項目吸引了眾多參觀者圍觀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0e05ffaae123e51b3f8877708eac51

在飛行大會上展出的智慧載人級自動駕駛飛行器 供圖 飛行大會組委會

  以智慧自動駕駛無人機、自主研發長航時太陽能“墨子2”無人機、國之重器“彩虹”系列等世界先進機型展演,對本屆大會的“專業化”進行了完美詮釋。而在閉幕式上,國內最大規模的20人動力傘編隊表演把大會將“通航+”“泛通航”的發展理念具象化、實體化,為觀眾提供了更加震撼的視覺感受、更為豐富的互動體驗和更加愜意的休閒時光。

 高峰論壇更具引領性

  除了精彩紛呈的飛行表演,法庫縣委、縣政府還攜手中國民用航空局、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中國AOPA)等單位舉辦了通航政策建設與行業發展交流研討會、無人系統技術暨2019東北亞工業無人機産業與技術大會、世界看遼寧——振興東北•國際文旅教育與經濟發展論壇等七場高峰論壇及主題研討會。論壇等活動充分展示了通用航空、無人系統等産業發展態勢,有效匯聚了産業協同發展的要素資源,將進一步推動通用航空、無人機等多業態融合發展。

  另外,于8月15日—17日舉辦的“2019瀋陽國際航空産業發展大會”,圍繞航空産業發展、通航與“一帶一路”等議題進行研究交流,對軍用技術與民用技術融合、科學技術與産業發展融合、航空産業與區域經濟發展融合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另據介紹,法庫通過近年來的持續發展,正向著打造“亞洲通航之都”的目標穩步前行,“空中玩都——中國最美麗的天空”正在悄然崛起。此次大會不僅進一步提升了瀋陽法庫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更對美麗鄉村建設、産業項目集聚、旅遊産品生成、航空文化傳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助推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