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個非遺項目亮相瀋陽“非遺之夜”

2019-08-20 09:17:2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37個非遺項目 “非遺之夜”進行展示展演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教師、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傳承人關向偉老師站在了講臺上,通過視頻播放和技藝操作,講解“瀋陽關氏傳統鋦瓷技藝”。

  講台下坐著的不是大學生,而是普通市民。這堂課關向偉給市民們講述了古老的傳統鋦瓷技藝背後的歷史故事和傳承者的堅韌與執著。一些觀眾還走上講臺與關向偉交流互動,學習探討鋦瓷技藝。連日來,瀋陽市皇姑區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的“非物質文化遺産之夜”活動中,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走上講臺,義務為市民講述非遺項目的歷史淵源和傳承背後的故事,每天晚上活動現場都會集了眾多市民。

  據介紹,8月9日起皇姑區文化藝術中心推出的“非物質文化遺産之夜”活動,每晚6時30分開始在現場展示不同的非遺項目,由皇姑區37項包括傳統技藝、傳統醫藥、傳統武術類組成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上臺以“守藝人講手藝”為主題進行演講和展演,每天內容不重復,現已有“瀋陽面人湯”“魯氏棉花畫”“瀋陽關氏傳統鋦瓷技藝”“奉天皮影雕刻技藝”等項目先後亮相。

  非遺宣傳活動還包括非遺項目介紹、文創産品展售、非遺互動體驗等多個板塊。這項活動既宣傳展示了皇姑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成果,也豐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按計劃全部活動到8月31日結束。(記者 趙乃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