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鐵西區35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19-08-20 10:15:0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瀋陽市鐵西區35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當期計劃投資322億元,總投資852億元

  8月19日,瀋陽市第二批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暨恒大動力電機項目開工儀式在鐵西區舉行,鐵西區、瀋陽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的35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復工,項目當期計劃投資322億元,總投資852億元。這些項目規模大、層次高、業態新、前景好,將對鐵西區産業轉型升級、提升城市能級、增進民生福祉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為瀋陽市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新動力。

  今年上半年,鐵西區地區生産總值、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固定資産投資、實際利用外資、出口總額、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稅收收入等多項指標總量均位居瀋陽市首位。區域良好的發展局面與鐵西區紮實推進項目建設密不可分,鐵西區對瀋陽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帶動作用不可替代。

  鐵西區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堅持聚焦主導産業、聚焦體制創新、聚焦招大引強、聚焦企業服務,不斷推動以高品質投資助推高品質發展。今年以來,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華晨寶馬新工廠等一批重大項目相繼落地鐵西,全區新引進重點項目104個,總投資額達1833億元,掀起了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的新熱潮。

  尤其是總投資100億元的萬科國際社區、恒大新能源電池、恒大輪轂電機等一批重特大項目實現了當年簽約、當年落地、當年開工,極大地提升了區域影響力和吸引力,開創了“投資要過山海關”“企業抱團兒闖關東”的可喜態勢。

  項目紛至遝來的同時,鐵西區按照瀋陽市委城區工作會議確定的産業佈局和發展重點,不斷推進優化項目結構,切實提升項目品質。

  今年,瀋陽市政府向鐵西區下達了200個億元以上項目任務,目前已落實入庫項目182個,總投資2025億元。截至7月底,全區162個項目實現開復工,項目開復工率達89%。其中,工業項目投資佔比為48%,新興産業和實體産業項目佔比為69%。

  在182個已落實入庫的重點項目中,以寶馬係、恒大系等為代表的汽車及零部件項目40個,完善了整車、電池、電機等汽車全産業鏈,為汽車産業加速向4000億元産值邁進奠定了堅實基礎;以中關村信息谷創新中心、微控新能源飛輪物理儲能等為代表的先進製造項目63個,積蓄了裝備製造業轉型升級的新動能;以三生生物醫藥産業園、博泰生物制藥等為代表的生物制藥項目34個,推動了一批填補行業空白的臨床創新藥物面世;以萬科紅梅文化産業園、鐵西夢工廠等為代表的文化創意項目8個,進一步夯實了工業旅遊産業的發展基礎。(記者 金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