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衛健委堅持先學先改開展主題教育

2019-08-21 11:16:17  |  來源:阜新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日前,阜新市衛健委組織工作人員到市行政服務大廳衛生健康窗口指導檢查,圍繞一次性告知、首問負責制等窗口服務制度落實情況進行指導和督查。窗口工作人員進一步提高了服務意識,明確了高頻政務服務事項辦事流程。這次指導督查是市衛健委優化營商環境的一項舉措,也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內容。

  儘管阜新市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批單位,但各行各業不等不靠,該學的學起來,能改的馬上改。市衛健委堅持“邊學習邊調研邊整改”,紮實開展主題教育,取得了較好成效。

  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後,市衛健委迅速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傳達市委有關會議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把主題教育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來抓,補好學習研討、調查研究、組織保障的課,抓緊制定有關方案,加強輿論宣傳,推動全委主題教育籌備有序、穩步啟動。

  專項整治是主題教育的重頭戲,市衛健委要求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堅持能改的先改起來,抓緊抓實市委下發的10個專項整治任務及委黨組結合行業特點制定的1個專項整治任務。

  在整治工作中,市衛健委堅持上下發力,全面動員。各單位相繼成立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本單位專項整治方案。同時,他們注重發揮群眾監督作用,暢通舉報渠道,在各醫療機構門診、大廳等顯著位置公開舉報電話、地址、郵箱和網站,設立了舉報信箱,自覺接受社會監督,營造敢擔當、善作為的氛圍。

  為進一步激勵中層幹部重實幹、重業績、強本領,市衛健委直屬的相關單位相繼完善了中層幹部考核機制、崗位責任制實施方案等,將幹部擔當納入工作實績考核。

  全委樹立起為擔當者撐腰、為作為者搭臺的選人用人鮮明導向,直屬的相關單位對2019年度新聘任的中層幹部開展任職前集體談話,增強幹部“四個意識”,提高履職能力。

  此外,各單位通過領導幹部帶頭講黨課、先進人物講黨課等方式引導黨員幹部堅守初心,奮發作為。

  當前,全市上下全力打造營商環境“阜新版”,市衛健委圍繞營商環境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制定切實措施推進“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

  ——規範政務服務窗口,推進高頻事項“最多跑一次”,利用全市8890 政務便民服務平臺,加大醫療衛生系統投訴問題辦理力度;

  ——推進政務服務“網上辦”,目前,網上辦理事項已達到80%的要求;

  ——在全市衛生健康系統開展優質文明服務競賽活動,提高全系統職工職業道德水準和優質服務能力;

  ——將每月首周週五定為全市“愛國衛生活動日”,進一步提升全市城鄉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全面推進“創衛”工作。

  衛生健康事業事關民生幸福、事關阜新轉型振興大局,市衛健委廣大黨員幹部表示,要積極行動起來,認真抓好學習,突出抓好整改,不斷開創衛生健康事業新局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