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市人大常委會視察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工作

2019-08-23 09:09:05  |  來源:錦州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8月22日,錦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曉光率領部分常委會組成人員及遼寧省市人大代表,就錦州市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工作進行專題視察。

  在錦州義縣玉蘭穀物種植基地,張曉光實地查看了作物長勢,聽取了義縣玉蘭穀物種植專業合作社發展情況的彙報,詳細了解合作社示範區建設、經營方式、致力農村公益事業等情況。義縣玉蘭穀物種植專業合作社位於義縣七里河鎮羊圈子村,劃分4個示範區,採取多樣化經營方式,形成“農戶+合作社+生産基地”的運行模式。2017年,合作社承擔1900畝“義縣耕地輪作試點”工作,現已有276戶農戶加入合作社。2019年,合作社投資流轉土地1900余畝,種植大豆、丹參、甜菜,年收益有望達到220萬元。

  在錦州淩海市農業科技試驗示範基地,張曉光實地視察了大豆品種展示區、甘薯新品種展示區、花生新品種展示區等,詳細了解基地新品種引進、新技術應用等情況,並與相關人員親切交流。通過多年的努力,試驗示範基地已發展成為農業新品種、新技術展示為主,試驗示範、科研、培訓于一身的綜合性試驗示範基地。基地先後與省農業科學院栽培所等部門、企業協作,搭建了與農業專業合作社、種植大戶的合作平臺,每年引進新品種、新技術上百項,進一步建立了“專家+技術指導員+試驗基地+科技示範戶+輻射帶動戶”的推廣模式,加快農業科技成果的轉化應用。

  楊淑梅參加視察。(李聆溪 記者 魯暘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