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城再出發】盤錦市城管執法局文明城市創建長效化

2019-08-23 10:12:35  |  來源:紅海灘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三區普遍存在佔道修車的問題,個別商家教育後仍然不改正。”

  “三區商傢俬佔停車位現象嚴重,在門前隨意擺放禁停標誌。”

  “建築工地存在無硬化、物料亂堆放、沒有水沖洗的問題。”

  這些是8月22日,城管系統三區互檢發現的一部分問題。

  盤錦市城管執法局一直高度重視創城工作,全局和系統幹部職工常年奮鬥在創城一線,在全市開展市容市貌綜合整治,以“繡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通過整治建立市容環境治理和管理長效機制。環境秩序達到“三凈、六無”標準,即立面凈、門窗凈、路面凈;無亂堆放、無亂貼畫、無亂扔吐、無亂停靠、無亂搭建、無亂擺賣。打造“潔凈、整齊、有序”的生態宜居盤錦。

  為全力做好全國文明城市常態化建設工作,進一步推進各項工作有序、高效開展,提高全局黨員幹部、執法隊員工作積極性,市城管執法局從8月下旬開始,組織雙臺子區、興隆臺區、大洼區執法局開展全國文明城市建設互檢工作。

  實行每週互檢制度,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推動工作紮實開展。

  三區執法局分別由一名分管同志帶隊組成互檢組,按照《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要求,重點檢查門前四包、佔道修車洗車、非法小張貼小廣告、建築工地施工圍擋、露天市場、商傢俬佔停車位、露天燒烤及地排油煙等內容。

  以問題為導向。在互檢過程中,三區互檢組深入主街主路、繁華地段、小街小巷,從佔道經營、亂堆亂放、亂貼亂畫、停車秩序、施工圍擋等方面,不管問題大小。現場及時指出,並給予意見和建議。對存在問題,相應區域執法局立即規範整改。

  “雙臺子區主街主路門前四包落實較好;

  “興隆臺區停車秩序良好;

  “大洼區佔道經營管理規範”。

  “互檢,既是檢查的過程,督促整改,又是一次學習的過程”。對檢查中好的經驗做法,三區及時溝通,互通有無。同時認真查找自身工作不足和差距,按照目前重點工作,明確存在問題,指出階段性工作差距,強化推進整改工作措施。

  針對互檢中存在的問題和工作弱項,市城管執法局認真督查指導,補弱提效,促進工作整體提升,使檢查指導成為業務在現場指導、問題在現場整改的過程。對整改結果,在局內進行通報。

  據介紹,互檢工作將持續到9月底,互檢組每次調整檢查區域。通過互檢工作,全市城管系統能夠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找差距、補短板,解決重點區域的市容環境突出問題,學習其他區域工作經驗,確保各項工作有目標、有進度、有成效。從推進措施、落實效果、達標要求、問題整改等方面著手達到真正提升的目的。使城市管理水準不斷提高,城市環境衛生和市容市貌有明顯改觀,實現城市環境整潔有序、生態宜居和人民群眾滿意度顯著提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