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法院推進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建設

2019-09-10 09:11:1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我省法院推進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建設十大系統平臺年內陸續上線

  9月9日,記者從遼寧省法院立案一庭獲悉,省法院將信息化建設作為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建設重要依託,日前出臺《關於推進全省法院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建設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明確提出建設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十大系統平臺。

  《方案》明確了各平臺建設標準、內容功能及完成時限。建設訴訟服務指導中心信息平臺,對接各類調解平臺以及仲裁、公證、鑒定等機構,實現訴訟服務大數據集成和大平臺管理,省法院將全程監管各中級、基層法院多元化解糾紛工作開展;建設和應用統一的在線調解平臺,全力推進在線調解,確定在線辦理案件數量佔調解案件數量30%以上的目標;建設和應用統一的繁簡分流管理系統,實時對繁簡案件識別、分流、辦理、退回等數據進行匯總,保證審判資源合理分配;建設和應用統一送達平臺,建設遼寧法院司法送達網,提供整合、便捷、高效的訴訟文書網上送達服務;建設和應用集中保全平臺,實現保全業務申請、保函、裁定等“一站式”網上集中辦理;建設和應用司法鑒定平臺,集案件流程節點跟蹤管理、事項申請、在線提交報告、機構考核評價等功能于一體;建設和應用12368訴訟服務熱線系統管理平臺,完善信息查詢、聯繫法官、訴訟諮詢、投訴舉報、涉訴信訪、意見建議等功能,進一步暢通與人民群眾聯繫渠道;建設和應用遼寧移動微法院,全面推進移動訴訟,實現“線下”“線上”訴訟服務活動的有機融合;建設和應用道交一體化處理平臺,加快實現法院與交警、保險、司法部門的數據聯通共享,提供道交案件調解全流程處理;建設和應用遼寧法院訴訟服務網,為訴訟當事人、律師、社會公眾提供各種在線業務辦理,實現“一網通辦”、內外聯動、業務協同。

  據介紹,訴訟服務網、移動微法院、12368訴訟服務熱線、道交一體化處理平臺等系統已在遼寧省部分法院投入使用。根據《方案》確定的時間表,絕大多數平臺有望在年內上線運行。(記者侯永鋒 劉樂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