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國字號”銀行與遼寧簽署合作協議 以金融助力遼寧振興

2019-10-16 12:02: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多家“國字號”銀行與遼寧簽署合作協議 以金融助力遼寧振興

活動現場 供圖 大會組委會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10月15日,由中共遼寧省委、遼寧省人民政府、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聯合主辦的 “金融助振興—遼寧行動”系列活動在瀋陽舉行。遼寧省政府將通過此次活動推介遼寧,吸引各金融機構參與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12個合作協議簽約 用金融助力遼寧振興

多家“國字號”銀行與遼寧簽署合作協議 以金融助力遼寧振興

金融機構代表與遼寧省政府代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攝影 宋軍

  在主旨會議上,遼寧省政府分別與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工商銀行、郵儲銀行、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遼寧省發展改革委等東北四省區信用主管部門簽署社會信用體系合作共建協議。同時,與會領導共同見證了簽約儀式,並完成了“金融助振興-遼寧共識”啟動儀式。

  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在主旨會議上指出,遼寧將在新一輪振興發展中充分依靠、充分發展實體經濟,努力構建戰略性新興産業和傳統製造業並駕齊驅、現代服務業和傳統服務業相互促進、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軍民融合發展的新格局。同時,遼寧將為企業家、投資者和金融機構提供竭誠而週到的服務,讓金融活水在遼寧大地上充分涌流,讓市場經濟的創造力充分迸發。

  金融依然是東北振興的突出短板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羅文表示,東北地區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和農業基地,深入推進東北振興需要金融的有力支撐。金融合作機制和金融機構要主動作為,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讓資本要素更多向新産業、新模式、新業態集聚,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進高品質發展。

多家“國字號”銀行與遼寧簽署合作協議 以金融助力遼寧振興

會議現場的重點項目洽談區吸引了許多企業家、投資者進行諮詢 攝影 歐陽舒楠

  同時,遼寧要改善融資結構,豐富融資渠道,促進融資便利化,有效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推動金融回歸服務實體經濟的本源。遼寧要發揮專業優勢,構建與地方政府和企業之間的良性合作機制,有效防範化解區域性金融風險。

  全面振興為金融業創新創業提供了歷史機遇

  遼寧省省長唐一軍在發言中表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已經邁開了新步伐,加快打造對外開放新前沿,離不開金融強有力的支撐,也為金融業創新創業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

  遼寧省産業加速變革,結構加快調整,動能加快轉換,也為金融業創新發展提供了廣闊的舞臺。遼寧堅持以高水準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以全面開放引領全面振興。遼寧要在國家與東北亞的經貿合作中,打頭陣,當先鋒。所以對外開放步伐的加快,也為金融機構提供了難得的契機。

  據了解,會議當天還召開了“重點項目銀企對接暨招商推介會”、“推進遼寧混合所有制改革對接專題會”、“優化金融環境拓寬融資渠道專題會”。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周亮、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吉林省副省長張志軍、黑龍江省副省長沈瑩、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包鋼等領導發表致辭。國家有關部委、金融主管單位、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製成員單位、國內知名銀行、保險、基金、證券、信用評級機構等金融機構負責人和遼寧省內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遼寧省重點企業及省外大中型上市公司負責人500余人參加了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