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著名鋼琴家科琳娜·西蒙:“第一次來,就愛上瀋陽”

2019-11-11 09:59:3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德國著名鋼琴家科琳娜·西蒙:“第一次來,就愛上瀋陽”

  “來到瀋陽演出,我特地挑選了這一套服裝!”11月9日晚,德國著名鋼琴家科琳娜·西蒙獨奏音樂會在瀋陽音樂學院音樂廳奏響,與一般的演奏家在演出時穿晚禮服或長裙不同,西蒙以一身設計精美、質地考究的中式禮服亮相。根據旗袍改良的大紅色上衣,有著精巧的刺繡和復古的盤扣……每一個元素都透露著她對中國的喜愛。本場音樂會也是市對外友協2019“愛在瀋陽”在沈國際友人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之一,由瀋陽市對外友好協會與德國駐沈總領事館共同主辦,瀋陽音樂學院協辦。

  西蒙告訴記者,雖然她是第一次來到瀋陽,但已經深深地愛上這座城市。而台下的很多國際友人也為瀋陽豐富的文化活動點讚,“能在瀋陽欣賞到這麼多高水準的演出,這座城市讓我們難忘!”

  為瀋陽觀眾獻上《茉莉花》

  當晚的演出中,德國著名鋼琴家西蒙演奏了十余首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鋼琴作品,她用精湛的技藝,優美的旋律,為到場的700多位中外觀眾,奉獻了一場美妙的音樂盛宴。

  西蒙五歲起學習鋼琴,12歲被柏林著名音樂學院朱利葉斯特恩學院錄取。1978年開始,她在柏林藝術學院進修,師從英格博格·溫特教授。1984年,她在柏林愛樂樂團作為獨奏家首次亮相。之後,她在鋼琴獨奏和室內樂演奏領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在歐洲很多知名音樂都市進行了演出,還定期在國際知名音樂學院和大學授課。

  當天的演出吸引了很多音樂愛好者前來,不少觀眾表示,“西蒙的演奏技巧純熟,她對音樂有敏銳的感受力,音樂表現精緻而細膩。”演出尾聲,在觀眾的掌聲中,西蒙返場獻上她最喜歡的中國曲目之一《茉莉花》,引得現場再掀高潮。

  我知道瀋陽是“音樂之城”

  雖然西蒙在演出前一日才抵達瀋陽,但瀋陽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瀋陽這座城市非常美麗、非常現代化。還有瀋陽人,他們太可愛了,熱情又友善……”讓西蒙感慨的是,瀋陽文化藝術氛圍的濃厚,“我在德國就聽説過:瀋陽是一座‘音樂之城’。瀋陽音樂學院是中國知名的音樂學府,培養了很多人才。我還認識了幾個瀋陽的聲樂老師,他們的能力都非常強。”西蒙最熟悉的瀋陽人,莫過於國際著名鋼琴家郎朗,“我們在很多年前就認識,郎朗是個非常國際化的鋼琴大師,我的一些學生還跟著他學過鋼琴,他真的太棒了!”西蒙還了解到,瀋陽郎朗鋼琴廣場免費對市民開放,“這能讓大眾更好地接觸、了解並愛上音樂,我也很希望再次來到瀋陽,同時期待有機會能在瀋陽郎朗鋼琴廣場演出。”

  “我們對瀋陽的未來充滿信心”

  音樂會還吸引了包括各國駐瀋陽總領事館、國際商會、國際友好組織、外資企業中的在沈國際友好人士代表。雖然大家有著不同的膚色、使用不同的語言、經歷了不同的文化教育......但一場音樂會,讓大家對這座城市産生了同一種情愫。

  寶馬集團的工程師貝馬克,不久前剛剛來到瀋陽工作,“在瀋陽,可以欣賞到各類演出,對於喜歡藝術的我來説,在這個城市生活,感覺很舒服、也很幸福。”瀋陽加拿大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的學生們也前來欣賞演出,校長艾倫諾曼和執行董事段運阿説:“在瀋陽能夠欣賞到這樣高水準的音樂會,我們感到很榮幸。瀋陽是一個有著深厚藝術氛圍的城市,也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所以才能夠吸引到眾多知名藝術家的到來。這也讓我們對在瀋陽從事國際教育、培養高水準國際化人才更有信心!”( 記者王秒/文 李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