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法院瞄準7類案件開展專項執行行動

2019-11-14 09:44:0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全省法院瞄準7類案件開展專項執行行動

  11月13日,記者從遼寧省法院獲悉,從11月起至明年全國兩會,全省法院集中開展“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成果”專項執行行動,重在完善執行長效機制,瞄準7類案件,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成果,著力提升人民群眾對執行工作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據了解,此次專項行動主要以加快推進執行指揮中心實體化運行為依託,建立長效機制。專項行動針對涉黑惡勢力犯罪案件(涉財産部分)、職務犯罪案件(涉財産部分)、民生案件、金融債權和金融犯罪案件、黨政機關和國有企業拖欠民營企業債務案件、未結執行積案和涉執申訴信訪案件等7類案件開展。

  在專項行動中,全省法院建立判處涉案財産處置的黑惡勢力犯罪案件臺賬,建立快立、快執“綠色通道”,有財産可供執行的,在6個月內執行完畢;做好職務犯罪刑事裁判涉財産部分執行工作,全面查控涉案財産,配合境外追逃追贓;加大對勞動報酬、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恤金等案件的執行力度,優先立案、優先執行、案款優先發放;提高重大涉金融債權民事執行案件效率,加強此類案件執行調查研究;推進黨政機關和國有企業拖欠民營企業債務案件的執行,要求有關黨政機關、國有企業制定清償計劃;繼續開展清理超期未結執行積案殲滅戰,強化強制執行措施,對列入清積範圍的案件建立回訪檔案;深入推進涉執申訴信訪案件矛盾實際化解,健全完善院長、局長接談接待執行案件當事人制度,積極開展案件回訪,確保案件化解真實有效。

  此外,專項行動還將著眼強化3項機制建設。健全“一案雙查”機制,完善問題線索移交、聯合調查、督辦問責等工作機制;建立應急指揮機制,年底前完成執行指揮應急管理系統建設,建立24小時應急處理機制;健全“一案一賬號” 案款管理機制,在11月底前實現全省法院“一案一賬號”執行案款管理平臺應用全覆蓋。(記者 劉樂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