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堅持立行立改 務求主題教育見實效

2019-11-14 14:55: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鞍山市公安局緊緊圍繞主題教育總要求,把“改”字貫穿始終,從一開始就改起來,真改實改,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際問題,把整改的成效體現在推動公安工作高品質發展上。

  突出刀刃向內 堅持邊查邊改

  鞍山市公安局牢固樹立“暴露問題不可恥、解決問題最重要”的理念,綜合運用統一徵集、駐點辦公、實地走訪、座談交流、個別詢問等方式,多層次、多渠道、多角度徵求,共徵集各類意見66個,經梳理合併全部納入整改之中。領導班子成員分別深入到各區公安機關或派出所駐點辦公,查環節、抓細節,進窗口、進社區、進企業,實地了解、親身感受,精準把握民警和群眾所想所急所盼。

  鐵東區居民劉某反映結婚證上身份證號碼與現在持有的身份證號碼不一致,希望公安局幫助開具證明,證明兩個身份證號碼所屬同一個人。收到群眾訴求後,公安機關高度重視,指派專人為群眾辦理。

  民警通過了解發現,劉某在辦理過戶手續時,發現結婚證上的身份證號碼和姓名與實際情況不一致,屬於身份證明中的難題。為處理好該問題,民警到劉某曾經登記過的站前、園林和勝利派出所等多個部門進行核實,查找檔案,發現劉某當時的姓名的確與現在不相符。為了進一步核實情況,民警又設法與當時給劉某辦理身份證的瀋陽市和平區南湖派出所取得聯繫,調出了當時的原始底簿。經核對,當時劉某姓名與結婚證上的姓名及在鞍山辦理身份證的姓名是一致的,1995年在微機錄入時又被重新更改為現在的身份證號碼、名字。經過多方工作確認,兩個身份證號碼為同一人所有,派出所民警立即為劉某開具了證明,使他順利辦理了房屋過戶手續。事後劉某專程向公安機關送了感謝信。

  深挖問題根源 堅持即知即改

  主題教育中,鞍山市公安局堅持從思想方面、作風方面、能力方面、廉政方面深刻挖掘問題根源,特別是從主觀上進行剖析,從源頭上正視問題,從行為上解決問題。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形成問題檢視清單25份,檢視剖析問題250余條,並逐條明確整改措施、時限,做到即知即改。

  前不久,鐵西區居民劉先生通過8890反映,停在樓下的自用摩托車突然被盜,希望公安機關能加強治安管理和偵查工作。

  群眾利益無小事。針對此類民生案件,鐵西公安分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精幹警力開展調查處理工作,同時針對轄區治安隱患開展大巡邏。辦案民警根據現場勘查發現的可疑車輪壓痕,兵分多路,密切協作,連續數日開展全面細緻偵查工作,將犯罪嫌疑人藏匿地點縮小在千山區的幾個小區範圍內。

  經對該地區進行地毯式搜查,發現一可疑院落內有零散摩托車零件,辦案民警根據這一發現,經過日夜蹲守終於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此後,民警又將追回的被盜摩托車交還給劉先生。

  劉先生對鐵西公安分局快速破案,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讚揚和感謝,並將一面寫有“鋼城衛士顯雄風、破案神速安民心”的錦旗送到辦案民警手中。

  緊密結合實際 堅持專項整改

  市公安局緊緊圍繞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公安主責主業,認真查找短板,開具問題清單,採取項目化推進模式專項整改,每個專項整治項目都明確了牽頭單位,制定了專項整治落實方案,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

  針對群眾反映鞍山市部分網吧擺放賭博機涉嫌賭博的問題,市公安局治安支隊以訴求問題為線索,迅速組織開展全市範圍內的專項打擊行動,一方面根據群眾提供的線索開展專項偵查,另一方面結合掃黃打賭攻堅戰役開展全面普查,聯合各城區分局對相關網吧進行了重點分析研判和專項偵查打擊,專項行動中查處網吧設置賭博機案4起,刑拘2人,行政拘留10人,行政罰款4人,收繳賭博機8台。群眾反映問題迅速得到處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針對惡意逃廢金融債務行為破壞金融環境問題,鞍山市公安局開展“追月”專項行動,依法嚴厲打擊惡意逃廢金融債務行為,追繳現金8176萬元。針對道路交通問題,市公安局優化維護信號燈配時1057崗次,修補施劃標線3.7萬平,更新護欄2萬米。

  此外,市公安局針對春秋兩季非法焚燒秸稈問題,重點開展打擊非法焚燒秸稈專項行動;針對非法銷售成品油問題,開展打擊成品油流通領域違法犯罪行為專項行動,堅決打贏了污染防治攻堅戰,有效解決生態環境領城突出問題。(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