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宏偉區2.72萬名志願者傳遞崇德向善暖流

2019-11-15 16:39:4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陽2.72萬名志願者傳遞崇德向善暖流

志願者到兒童福利院跟小朋友一起遊戲。 康寶祿 攝

  廣場上,他們為群眾指導健身;社區內,他們帶著大家編排舞蹈;空巢老人家中,他們為老人理髮、剪指甲;困難群體身邊,他們送去了扶貧物品和捐款;路口上,他們勸導行人遵守交規……11月14日,和許多平常的日子一樣,遼陽市宏偉區上演著一幕幕志願者服務的畫面。

  近年來,隨著宏偉區志願服務常態化、制度化、專業化建設水準不斷提升,志願服務精神已融入城區的文明血脈,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在宏偉區,“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為推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宏偉區在2個鄉鎮、4個街道、14個社區、20個行政村、11所中小學校以及公共文化設施、公園景區、窗口單位等公共場所都設有學雷鋒志願者服務站;區志願者協會和各志願者組織多渠道、廣角度、大規模招募和發展社區志願者,形成了以社區志願者為主體、青年志願者為骨幹、社會愛心人士為補充的志願隊伍格局。目前,家電維修、環境整治、治安聯防、動物保護、應急救援等志願服務隊遍佈宏偉區;區直機關還組建了黨員志願者服務隊、政法系統組建了法律援助志願者服務隊、教育系統組建了幫教助學志願服務隊、衛生系統組建了醫療救助志願服務隊、文化系統組建了文體服務志願服務隊、交通系統組建了雷鋒車隊、總工會組建了青年職工志願服務隊;社會愛心人士分別組建海納百川愛心團隊、百草園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願服務隊、龍石景區志願者服務隊、拔豚草助力群等,志願者隊伍以及志願服務覆蓋領域不斷擴大。

  截至目前,宏偉區實名註冊志願者2.72萬人,共成立志願者服務隊35支,郭明義愛心團隊24支,公益性愛心團隊8支,發起志願服務項目538項,累計向困難群眾捐款8萬餘元、捐物折合人民幣10萬餘元,受益群眾達600余人。

  為努力實現志願者、活動項目、服務對象的有效對接,宏偉區志願者協會有效整合志願服務項目資源,圍繞扶貧助困、文化下鄉、公益宣傳、交通勸導、公共場所文明引導、網絡文明傳播等內容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搭建起志願服務活動大平臺,形成了社區志願團隊為主、黨政群企合力、共同幫扶農村的良好志願服務格局。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宏偉區志願者就像一團火焰,走到哪,就把溫暖帶到哪。在城區,宏偉區開展了以“大手拉小手·愛心助成長”“弘揚傳統美德·傳承中華文化”“鄰裡守望·與愛同行”等為主題的關愛空巢老人、關愛農民工、關愛留守兒童、關愛殘疾人等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在農村,開展了“人人爭做雷鋒·致富不忘文明”活動;在企業,開展了“跟著郭明義學雷鋒,立足崗位做奉獻”活動;在中小學校,開展了“學習雷鋒,做小小志願者”活動等。

  每年中高考期間,宏偉區愛心車隊都會聯合村和社區,積極開展免費接送考生志願服務活動,為困難家庭的學子們服務。“愛心助考行動”不僅是宏偉區志願服務的一個縮影,也是宏偉區志願服務工作的一個品牌。在宏偉區,像“愛心助考行動”這樣的志願服務項目還有很多,以項目帶動志願服務提質增效,成為宏偉區開展志願服務的一種常態。

  無論酷暑嚴寒,還是春夏秋冬,宏偉區2.72萬名志願者常年活躍在城區內的每一個角落,他們用一點一滴的行動,感染著、感動著城區內的每一個居民。東方路實踐站“實現微心願”志願服務、長征路實踐站“互助式居家養老”志願服務、薈萃湖實踐站“青春行·陽光助學”志願服務、海納百川愛心團隊“陪伴殘疾兒童”志願服務……一個個志願服務品牌,有力地提升了宏偉區志願服務的實效性,讓宏偉區百姓如沐春風,盡享美好生活。(康國峰  記者 嚴佩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