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自貿片區創新案例評估總分第一居首

2019-11-22 09:46:5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大連自貿片區創新案例以評估總分第一居首

  日前,第六屆中山大學自貿區高端論壇在中山大學舉辦,會上發佈《2018-2019年度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制度創新十佳案例》,大連自貿片區的“海關歸類智慧導航體系”以評估總分第一的成績列為“制度創新十佳案例”之首。

  本屆論壇第一次增加了全國“最佳創新案例”的評審環節,對全國自貿試驗區(港)在過去一年裏的優秀案例進行評選,根據“創新性”、“操作性”和“契合性”三大原則,評選出首批10個最佳創新案例。大連自貿片區的“海關歸類智慧導航體系”以評估總分第一的成績列為“制度創新十佳案例”之首。

  “海關歸類智慧導航體系”創新案例,主要指企業以前在全國任何口岸曾經進出口的商品,在大連口岸辦理通關手續時,海關將不再審核其商品歸類,而是直接認可先前的結果,極大地縮短通關時間,提高通關效率,節省清關成本,全面提升海關關區歸類執法統一性和企業合規申報水準,是大連海關在自貿區貿易便利化領域又一全國性的重大改革探索和先行先試,為大連自貿片區建設及創新發展注入新活力和強動力。(記者 盧海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