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多項舉措聚集八方人才

2019-11-26 10:17:2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瀋陽多項舉措聚集八方人才 前10個月人事檔案關係凈轉入3.97萬人 累計吸引高校畢業生12.5萬人

  隨著人才新政的效能逐步釋放,人才發展環境不斷改善,瀋陽市對各類人才的吸引力持續增強,各類人才群體加速回流,人才流動關聯性指標持續向好,呈現出正增長趨勢。1月至10月,瀋陽市社會保險關係凈轉入1.79萬人;人事檔案關係凈轉入3.97萬人;累計吸引儲備高校畢業生來瀋陽就業創業12.5萬人,其中應屆畢業生7.13萬人。

  為吸引人才來瀋陽,成為推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強勁動能,瀋陽市緊扣振興發展的重大需求,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和政策創新,搭建平臺引才、制定政策聚才、優化環境留才,採取多項舉措,讓各類人才安心、安身、安業。

  搭建平臺引才。瀋陽市精心為用人單位搭建公共引才平臺,探索引入專業人才機構,利用大數據等科技手段促進用人單位與各類人才精準對接。同時,在全國範圍內開展“2019年瀋陽市招才引智系列活動”“高端人才專場招聘會”“名校碩博瀋陽行”等活動。今年以來,通過引才平臺,共引進博士476名,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0%;重點企業通過系列活動累計收取本科以上學歷人才簡歷5000余份,達成來瀋陽就業意向1000余人。

  制定政策聚才。為推動高層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校畢業生等重點人才群體加速聚集,瀋陽市構建以“24條”為主體、“新9條”為補充、相關實施細則為支撐的人才政策體系。大力實施高精尖優才集聚工程、緊缺急需人才集聚培養工程、中青年科技英才培養工程以及“盛京工匠”培養工程、大學生留沈倍增工程,積極落實高層次人才獎勵、補貼政策。截至目前,瀋陽市已對13個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團隊資助4100萬元,投入1298.9萬元用於培養和引進高技能人才,對4613名高校畢業生發放首次購房補貼8355萬元。

  優化環境留才。瀋陽市不斷創新人才評價機制、健全選拔培養機制、完善激勵分配機制、優化服務保障機制,為各類人才創造優良的創業環境。今年以來,瀋陽有10家市屬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公立醫院、大型企業開展職稱自主評審;制定出臺《瀋陽市高層次人才認定補充辦法》,將部分“無頭銜、無稱號、無帽子”的實用人才和外籍人才納入高層次人才認定範圍。同時,依託國家、省重大人才工程項目,健全高精尖缺、高層次領軍人才選拔培養機制,以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為試點,推出“校企聯培博士項目”,對“校企聯培博士”給予一次性8萬元購房補貼和連續3年每月3000元生活補貼。

  為滿足用人單位和人才的需求,瀋陽市按照“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在市、區兩級審批大廳設立高層次人才服務窗口,提供辦理落戶、配偶安置、子女入學、醫療保健、人才資助、創辦企業登記註冊、人才科技項目申報諮詢等服務。(文 陶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