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提前完成全年就業目標

2019-11-26 09:04:5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截至10月底,全省城鎮新增就業45萬人,完成年計劃107.1%我省提前完成全年就業目標

  11月25日,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截至10月底,全省城鎮新增就業45萬人,完成年計劃107.1%;城鎮登記失業率4.09%,低於年度控制目標0.41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圍繞就業這個民生大局,遼寧省持續加強政策供給和落實,加快完善就業政策體系。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在構建遼寧特色勞動者終身培訓體系、青年就業見習、支持企業培訓新型學徒等工作領域,連續出臺就業補助資金管理使用辦法等10項配套政策,實現了多項惠及民生的重大政策突破。嚴防規模性失業風險,持續關注重點企業情況,全省共向8661戶企業發放穩定崗位補貼4億元,涉及在崗職工117萬人。

  作為全省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遼寧省多渠道、多措施抓好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就業創業。實施國家三年百萬青年就業見習計劃和就業啟航計劃,做好對長期失業青年的就業幫扶;組織省內高校開展“大學生留遼回遼來遼就業創業”主題宣傳活動,最大限度吸引和留住人才;舉辦“百校千企”人才對接計劃等一系列高校畢業生公益性招聘活動,同時,重點開展了貧困家庭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幫扶專項行動,對其提供“一對一”兜底幫扶。

  發揮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為就業增添新動力。健全完善創業政策支持體系,對創業場地補貼、一次性創業項目推薦補貼、創業帶頭人社保補貼和初次創業失敗人員社保補貼四項核心創業補貼政策進行了優化。積極開展各類創業創新活動874場,參與企業1.04萬家,參與人數25.94萬人。進一步強化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建設,將高校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納入省市兩級創業基地運營補貼範圍。截至10月底,全省各級各類創業孵化基地185家,帶動就業4.4萬人;全省共扶持創業帶頭人9745人,帶動就業5.6萬人。

  強化補貼政策的聯動效應,加大對困難群體的幫扶力度。加快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發放職業培訓補貼3278萬元,開展職業培訓11.1萬人次。全省共開展“春風行動”等專場招聘洽談會380場,為22.68萬人提供公共就業創業服務。落實好社保補貼和公益性崗位兩項就業援助政策,幫助9.3萬就業困難人員和43.1萬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全省零就業家庭保持動態為零。精準實施就業扶貧,建設就業扶貧車間等各類載體191個,截至10月底,全省農村貧困勞動力8.6萬人,需要幫扶的有50313人,已就業48857人,需幫扶貧困勞動力就業率達97.1%。(記者 徐鐵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