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取得成效

2019-12-04 16:56: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公安部組織全國公安機關開展集中打擊食藥環犯罪“崑崙”行動以來,遼寧省公安機關認真貫徹落實公安部部署要求,向食品藥品、生態環境和侵犯知識産權領域犯罪展開攻勢,並會同相關行政部門,全力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取得了初步成效。

遼寧省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取得成效

聯合行動成果展示現場 供圖 遼寧省公安廳

  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機關共偵破食藥環和知識産權犯罪案件590起,搗毀窩點247個,打掉犯罪團夥102個,抓獲犯罪嫌疑人833名,涉案總價值9億元,在全國發起線索協查位居全國第一名。全省公安機關共查獲肉製品830余噸,米麵油類20余噸,酒水飲料類6萬瓶,調味品250余噸,保健食品、藥品200余萬粒(片),衣帽服裝類10余萬件,美容針劑近16萬支,化粧品7.6萬瓶(盒),農藥3.2萬瓶,香煙16萬條,煙葉10余噸,汽柴油550余噸,光纜200余萬米,盜版書籍1.5萬冊,假冒商標標識、瓶蓋、紙箱等包裝材料近30萬個,生産加工設備18套。

遼寧省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取得成效

公安幹警向市民介紹假冒商品與正規産品的區別 供圖 遼寧省公安廳

  據了解,遼寧省公安機關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以來,各市公安機關均取得明顯成效。  

  瀋陽市公安局破獲彭某等人生産銷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5人,扣押涉案減肥産品20余萬袋、膠原蛋白2.5萬餘瓶,案值1000余萬元。

  瀋陽市公安局破獲張某某等人生産、銷售偽劣啤酒案。抓獲犯罪嫌疑人5人,搗毀生産、銷售偽劣啤酒的“黑窩點”1處,現場查扣大批假冒商標、瓶蓋、壓蓋機、原料酒等生産偽劣啤酒工具,查獲已生産好的待銷售偽劣啤酒4000余件,涉案金額1000余萬元。

  大連市公安局破獲王某某、呂某某等人生産銷售假劣化粧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4人,現場查獲假冒12個品牌的103種化粧品,以及塑封機、罐裝器、注射器、稱重器等大量生産設備,涉案價值1000余萬元。

  撫順市公安局破獲“5.18”系列生産銷售劣質汽油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5人,查封銷售劣質汽油窩點5處,扣押劣質汽油130余噸,成功搗毀兩條輻射全國的生産、銷售偽劣汽油利益鏈。

  丹東市公安局破獲梁某等人生産銷售假冒名牌白酒案,涉案金額1000余萬元。

遼寧省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取得成效

涉假物品被運到展示現場 供圖 遼寧公安廳

  錦州市公安局破獲“5.17”非法經營藥品案。抓獲涉案人員11人,打掉非法經營藥品窩點2個,扣押處方藥595個品種6060盒。

  遼陽市公安局破獲李某某等人非法經營煙草及銷售假冒白酒案,涉案價值960余萬元。

  盤錦市公安局破獲“8·19”特大銷售假冒註冊商標商品案。一舉打掉了以李某為首産、供、銷犯罪團夥,直接搗毀大型倉庫1處,售假門店26處,查獲假冒各類名牌服飾7萬餘件。涉案省份查獲的假冒名牌服飾總數超過10萬件,涉案價值1億余元。

  葫蘆島市公安局破獲“7·18”污染環境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3人。

  大連市公安局破獲包裝印刷行業系列污染環境案,破獲污染環境刑事案件18起。

  遼寧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全省公安機關將繼續以“崑崙”行動為統領,緊盯重點時段,重點打擊肉製品犯罪、假冒知名品牌酒類犯罪、保健食品犯罪及其他高發類別食品犯罪,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