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關愛重燃信心 瀋陽5名結核病人獲“雙千行動”項目救助

2019-12-07 17:19: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12月4日,瀋陽5名結核病患者或患者家屬在醫生的指導下,填寫了《結核病貧困救助“雙千行動”項目申報表》,申請領取1000元資助金。

  瀋陽市胸科醫院耐藥結核科主任陳巍,描述起一名年輕人的遭遇,記憶猶新——這名結核病患者病情嚴重,但因為家庭困難,每次就醫都要乞求醫生“這痰能不能不驗?”“這片能不能半年拍一次?”甚至打算放棄治療。

  幸好,在中國防癆公益基金——結核病貧困救助“雙千行動”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這名年輕人獲得了來自社會的溫暖關愛,重燃信心,最終戰勝了病魔恢復健康。而12月4日當天,同樣的愛心又被送到了瀋陽市胸科醫院的5名結核病患者。“我們家裏其實壓力特別大,我替我爸爸向各位表示感謝。你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來自中國防癆協會、紅旗制藥的這份關心,讓一位患者家屬驚喜,更讓她感到溫暖。

感受關愛重燃信心 瀋陽5名結核病人獲“雙千行動”項目救助

瀋陽市胸科醫院的受助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填寫申報表 攝影 呂文衛

  一份堅持四年的“信心”禮物

  結核病,是嚴重危害人民群眾健康的慢性傳染病,尤其在貧困患者中易發,又因為治療過程長,成為貧困患者身體和生活的重擔。針對這個問題,我國政府高度重視,動員全社會積極開展結核病防治工作,歷年來發現和治愈了大量的肺結核病患者。2016年,中國防癆協會成立了“中國防癆公益基金”,在全國啟動了“雙千行動”項目,即每年救助1000名肺結核患者,每位患者救助1000元,紅旗制藥等企業為此項目捐贈了100萬元。

  瀋陽市胸科醫院結核病管理科主任王曉虹介紹説,“雙千行動”在瀋陽市胸科醫院已經開展了四年,每年該醫院都有5名患者接受“雙千行動”救助。“救助的錢對患者的病情治療是一種資助,更重要的是,能讓他們感受到國家和社會對他們的關愛,讓他們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 王曉虹説。

  今年,中國防癆公益基金——結核病貧困救助“雙千行動”項目在全國範圍內開啟徵集和救助行動,瀋陽市胸科醫院又有5名患者獲得資助。

  活動現場,紅旗制藥代表還為5個貧困結核病患者家庭送上了油、牛奶等慰問品,希望他們樹立起戰勝病魔的勇氣。

  “雙千行動”累計資助患者逾4000人

  “我特別感謝中國防癆協會、紅旗制藥對我們的關心,這些錢對我們家屬來説是一種特別大的鼓勵,我一定要盡我最大努力,把我父親治好……”一位患者的女兒代替父親填完申請表後,哽咽著向醫生和紅旗制藥送上了真摯的感謝。

  作為一名臨床醫生,陳巍表示,肺結核早期治愈率非常高,患者在治療過程中一定要樹立信心,最好是在早期治療的時候把疾病徹底治好,如果熬到發生耐藥結核的時候,治療難度就會倍增。

  “雙千行動”項目作為中國防癆協會公益基金的公益項目之一,持續為項目實施地區結核病患者送去愛心,並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健康促進活動,多年來産生了較大社會影響力,對於緩解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有效控制結核病疫情起到了巨大支撐作用。目前,“雙千行動”已經救助貧困肺結核患者4000多人。

感受關愛重燃信心 瀋陽5名結核病人獲“雙千行動”項目救助

紅旗制藥為5個貧困結核病患者家庭送上了油、牛奶等慰問品 攝影 呂文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