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項行業第一 新松機器人領跑”中國製造”走向世界

2019-12-09 18:05:47  |  來源:環球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楊璐】12月6日,“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走進瀋陽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實地探秘我國這一最大機器人生産“王國”的自主創新之路,切身感受新松機器人驚艷世界的風采。

  走進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記者感受到了智慧機器人的神奇之處。這裡的腦波控制型機器人不需要對它發出語音指令或是遙控,只需要佩戴著腦波儀的技術人員集中注意力,便可以讓機器人前進後退,左轉右轉,實現自由操控。該公司生産的機器人還曾亮相於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北京八分鐘”的表演驚艷了世界。24個搭載“冰屏”的機器人和24名輪滑演員的聯袂演出,使中華傳統文化與當代中國人工智能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百餘項行業第一  新松機器人領跑”中國製造”走向世界

  記者在新松公司了解到,該公司歷經近20年的發展,已經在激烈的全球化競爭中發展成為國際一流機器人企業,成為了中國機器人産業的翹楚。作為中國機器人産業的領頭雁,新松已經創造了百餘項行業第一。新松公司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績、進而領跑世界,主要得益於“技術創新“、産品創新”、“平臺創新”、“體系創新”等四大自主創新能力。

  在技術創新方面,新松公司將自主研發的控制與驅動技術、感知人機交互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創新科技融合於機器與智慧裝備,引領機器人更加智慧化發展。公司形成了以自主核心技術、部件産品及行業系統解決方案為一體的全産價值鏈。

  在産品創新方面,新松公司持續加大核心技術的研發投入,強化核心技術優勢,已經成功研製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工業機器人、協作機器人、移動機器人、特種機器人、服務機器人五大系列百類産品。其中,工業機器人已成功應用於國民經濟重點領域;移動機器人打破國際壟斷,全球領先;特種機器人滿足高端重點領域需求;服務機器人銷往全球。

百餘項行業第一  新松機器人領跑”中國製造”走向世界

  記者了解到2015年,新松自主研發的中國首臺協作機器人在上海工博會亮相,打破原始、從無到有,開天闢地,引領國産機器人新時代。2016年新松公司在華晨寶馬建立了國內首條100%使用國産工業機器人的白車身焊接生産線,突破了國外品牌機器人在汽車焊裝整車生産線上的壟斷。新松實現了中國工業機器人從追趕到超越的偉大目標。

  2018年,新松智慧移動機器人作為中國高科技元素代表,驚艷亮相平昌冬奧會、殘奧會閉幕式,以全新的導航演算法、通訊系統及電池加溫處理等獨特方式,首次實現在超低溫、強烈干擾的環境下“舞動演出”,這是世界機器人史上的突破。新松機器人完美表現,驚艷世界。

  2019年10月1日,新松雙臂協作機器人亮相新中國成立70週年活動現場,將現代藝術與人工智能在充分融合,展示了改變未來的科技曙光。

  新鬆緊抓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契機,發揮人工智能技術的賦能效應,以工業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5G網絡等新一代尖端科技推動機器人産業平臺化發展,産品累計出口30多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3000余家國際企業提供産業升級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