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市經貿代表團赴日考察取得豐碩成果

2019-12-17 18:22:34  |  來源:朝陽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12月9日至13日,朝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謝衛東率領朝陽市經貿代表團赴日本福岡、東京考察,與食用菌故里株式會社、東麗株式會社、福寧有限會社和鴻基公司等知名企業洽談對接,部分項目達成了合作意向,經貿交流取得了重要成果。

  食用菌故里株式會社是日本知名的食用菌菌種研發、生産專業公司,研發技術世界領先。謝衛東先後考察了公司總部和食用菌生産、研發基地,聽取了該公司和遼寧天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設年産2萬噸食用菌項目進展情況。他表示,朝陽是農業大市,農業産業化基礎雄厚,故里株式會社選擇在朝陽投資,展現了企業的遠見卓識。他要求,龍城區和天贏公司,要與日方深入對接,做足前期準備,為項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為朝陽市農業産業化發展注入新動力。

  東麗公司是世界五百強企業,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纖維公司。謝衛東拜訪了東麗公司東京總部,就東麗公司與朝陽市一諾環保有限公司意向合作的UF超濾膜組件製備及反滲透膜設備製造項目,與專務理事大谷洋進行洽談。謝衛東表示,朝陽把抓開放、抓招商、抓項目作為重中之重,歡迎像東麗公司這樣有技術、有資金的企業來朝投資興業,我們將全力以赴為項目建設提供優質服務。大谷洋對謝衛東親自率團推進項目表示讚賞,明確表示下一步將赴朝陽對合作項目進行深入洽談推進。

  日本福寧有限會社在朝陽市投資已有20多年時間,其投資成立的福寧物産有限公司涉及貿易、農産品和石材等多個領域。謝衛東一行來到福寧會社東京總部,就其與朝陽市新潔安養殖有限公司合作建設100萬隻蛋雞養殖基地項目進行洽談。謝衛東表示,將對福寧會社在朝擴大投資給予大力支持,助力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希望福寧會社積極向日本企業宣傳朝陽、推介朝陽,帶動更多日企來朝投資。小林真表示,多年來感受到了朝陽市良好的營商環境以及各級政府對企業的扶持與幫助,一定會更加積極的促進日企與朝陽加強經貿合作。

  鴻基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的汽車技術服務公司,正在與淩鋼集團就氫能産業項目開展合作。謝衛東一行在明治大學與鴻基公司董事長劉芳,以及10余位日本知名教授、專家進行座談。謝衛東表示,朝陽正在全力打造淩鋼千億元産業集群,淩鋼集團與鴻基公司合作的氫能項目,科技含量高,發展潛力大,對於助推朝陽産業優化升級、加快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他要求,淩源市和淩鋼集團一定要高度重視這一項目,儘快促成項目落地達産。同時,希望與鴻基公司在輪胎、柴油機、汽車零部件等領域深入開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劉芳表示,鴻基公司一定會與淩鋼集團積極溝通對接,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儘早簽約,儘早竣工達産見效。

  長期以來,朝陽與日本有關方面開展了廣泛的經貿合作和民間交流,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近年來,隨著中日兩國關係的不斷改進與發展,雙方經貿合作迎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考察期間,謝衛東多次強調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全力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深入挖掘朝陽優勢,找準切入點,擴大對日經貿合作的深度和廣度。要結合“1、10”目標任務,強力推進招商引資工作,全力引進大項目、好項目。要打造優質發展環境,為項目建設提供服務保障,推進項目早落地早見效,為朝陽振興發展提供強大動力。(鄭宗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